[E.T. Monologue]難道大人都是對的嗎?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總是你們告訴我該怎麼做,為什麼不聽聽我想怎麼做?」
一如既往地陪小朋友留下來把沒有背完的單字背好,心急地我要她先把單字寫個5遍,邊寫邊在心裡默念,這是我當下想得到對她最恰當的方法了。
正當我低頭改作業,耳邊傳來她喃喃自語的聲音,「為什麼總是你們告訴我該怎麼做,為什麼不聽聽我想怎麼做?」
是阿,難道大人的方式都是對的嗎?或許她有她想要的背單字方式。
我放下筆,問她:「那妳想怎麼做?」
「我不想背單字,我想畫畫,我只想要當畫家。」女孩天真又有些賭氣的說。
世界是這麼殘酷,
大人是這麼現實,
小孩是這麼無奈。
我們汲汲營營的想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知不覺中將其他人轉變成自己成功的工具,即便萬般無奈,卻也無可奈何。
父母給孩子各種資源,希望兒女成龍成鳳。
老師給孩子各種資訊,希望學生名列前茅。
卻忘了問孩子:「你要什麼?」
或許社會有社會的可怕,現實有現實的殘酷,但至少我希望我的孩子們在長大面對現實前可以快樂一點,天真一點,浪漫一點。在他們準備好面對殘酷的社會前能夠擁有足夠的快樂和美好。
在教學過程中,我學到了許多不同的知識點,看見各式各樣的個性,也體會到因材施教的重要性。 其中的酸甜苦辣,雞飛狗跳讓我每天一下上天堂,一下入地獄。 這個世界,有它獨特的色彩,讓我們一起看看孩子們教會我什麼大道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