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西弗斯的神話〉角色聚焦-書真

2021/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真
似乎是整部劇中人人皆奔跑打鬥中,一抹靜態絕色。
書真出現的場次不少,角色的功能性也不低,角色的背景也非貧乏,可是這個角色就讓我感覺欠缺了一口氣。就像一尊捏得栩栩如生的美女雕像,再美,就欠缺女媧的一口靈氣把她吹活。
應該不完全是演員的詮釋問題,給了書真角色這麼多的設定,編劇有點欠書真一縷魂魄。
她出生在富貴上流社會,老爸看起來也是位舉足輕重的投資者,一家三口也和樂美滿的樣子。更難得她老爸對她媽媽一往情深。世事總不會如人意,書真的母親偏偏得了在2020無法根治的病。早有盤算的西格瑪,算準時機出現,願意提供治療此症的藥物,其交換條件在此就不細說了。
感覺書真就像她家的一樣工具。她唸心理成為心理醫生,接觸韓泰樹,與韓泰樹交往,成為韓泰樹的心理醫生,又在和泰樹分手後與金艾迪交往。。。。。目的是為了接近韓泰樹和Quantum and Time,間接滿足西格瑪的要求來拿到媽媽的解藥;用心理的專業,為了能進到韓泰樹的內心,想法暗中操縱他內心的暗線明線,得到所需的訊息。其實我懷疑她極有理工天才,因為在幾乎毀壞殆盡的未來,她竟然還能發明合成出叫人魂遊在黃泉的鬼藥和其解藥,這點功力不能小覷。甚至,我都懷疑她媽媽的解藥是未來的她做出來的。從頭腦來看,她和泰樹不相上下,如果她對泰樹沒有真愛過,起碼也有惺惺相惜之情。
身為心理醫生的她,看起來藉由熟知人心來控制自己,不然怎麼能近乎收放自如地先後與韓泰樹和金艾迪交往。不管她和哪一個結婚,她都將會是市值上億的Quantum and Time 的老闆娘,更把公司的一切牢牢握在自己和爸爸手中。能像利用手術刀般地為了自己的家,自己的母親,使用自己,已經有點可怕了,但更能證明她非常聰明。
但是她真的無情嗎?卻又不然。當韓泰樹失蹤時,她拿出一張折了一半的照片,那隱藏在相框另一半的照片卻是韓泰樹隨意的身影。或許她曾對泰樹動過真情,不論是折服泰樹的天才頭腦,還是泰樹那不受任何人與人的拘束的一笑。她離開泰樹的真實原因,感覺不太像是因為泰樹隨惹桃花。憑她心理學的功力,能不先背後懾退那些女的嗎?既然能操縱泰樹的內心和長期的理解泰樹的心中罩門,能不使點手段抓住泰樹嗎?或許,她的分手,還是歸於利益。泰樹是脫韁的野馬,奔放的狂風,加上泰樹心中的枷鎖,泰樹是不可能和哪個女人締結婚約,和一個異性產生人與人的連結。(在姜瑞海出現之前)如此,她想作為老闆娘進而漸漸控制公司的打算也就無望。
相比之下,金艾迪倒是小菜一碟了。
一幕幕,她再怎麼利用自己利用別人,她終究是好人。否則她就不會退婚。可是,真不知道她做了這麼多,究竟有哪一件是為了自己。只見這位美女心理醫生,用別人看不見的咬牙和決心,換得親愛的母親的安康。她狠,不是因為愛自己,而是愛媽媽。
堅忍女戰士姜瑞海,心中住了一位小女孩。
再如何機關算盡,書真只想做一個不想長大、依傍在父母身邊的小女孩。
1.6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