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還在單身?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你是個40歲以上還在單身,我的意思是不論是你處於未婚或離婚或喪偶,都是來自有問題或傷心的過往故事。我覺得我們真正的緣分為什麼沒出現呢?是條件太差還是太挑呢? 我常跟會員說上天給每個人很公平的時間,或許你的這一輩子緣分就是怎麼多,你還要跟時間競賽還是從以前認識過的硬著頭皮選擇一個呢? 還是或許這輩子就如佛家說沒有姻緣線或姻緣線淺薄。你要徹底思考別人跟你說的及想想以前的戀情為什麼告吹?
為什麼你還在單身呢? 你應該漸漸感受到周遭的人都一個個的死會了。而自己常常看到了別人在結婚了,而後也生了小孩子了。而自己卻是一個人。越來越糟急緊張。或許經過時間、人、事、物,你終於變成熟了,降低或改變了擇偶標準嗎? 如果真是這樣,那恭喜你成長了。
老實說我認為超過40歲以上,你還處於單身狀態,你真的該徹底檢討了,還有多向一些婚姻幸福的人在一起,在心理學說與這類人在一起,自己未來比較容易感染幸福。通常為什麼他們還在單身,真的自己都有存在的問題的。通常較常見的不外乎是自己本身條件上有很嚴重的問題。不然就是對另一半要求太多而自己卻沒有看見自己的缺點,拼命要求對方包容自己。其實婚姻不外乎找到match的人。不是只是單方要賣卻找不到買家。找到了更要學習一輩子的相處哲學,所謂的相愛容易、相處難。
為什麼你會一直單身? 我覺得有時候與人的經歷歷練有關。因為人生的經歷歷練帶給你看人的眼光可能也與自己的人生經歷的感受有關。老實說,你若還在白雪公主白馬王子就慢慢等吧。那機率有多少啊?而經過辛苦的磨難,她們對於另一半比較有包容度。這樣的人姻緣線比較多。因為他們可以接受另一半的尺度比較多可以選擇的當然比較多。愛情與婚姻需要是找到彼此相愛的人。在東西方愛情文化大不同。在台灣感覺愛情是有目的的,一個男人若沒有房子,是很難找到女生。而在美國他們比較追求愛,若沒有愛就分開也是一種缺點。
所以我覺得你自己分析自己的姻緣線多嗎?不要自認自己條件好就以為姻緣線多。姻緣線多的人其中之一莫過於對另一半要求少包容度多。還有希望有所走到結婚者還要多少懂兩性相處。有時你多看一些韓劇大陸劇會增加培養愛情的韌性EQ。還可以知道什麼樣的男生喜歡甚麼樣的兩性。
不要只用左腦談戀愛!
Apr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4內容數
    我是April, 畢業於 Utah Valley University, 擁有英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愛戀天使工作室負責人,輔導個案多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