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原因剖析!30道題目更認識自己~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啊!我超久沒有談戀愛!」「我喜歡的不喜歡我,喜歡我的我不喜歡!我會不會一直單身下去?」身的你覺得目前的生活沒什麼不好,但有時忍不住還是會羨慕身旁的朋友享受談戀愛。單身到底好不好?30道題目更認識自己,就讓你來重新檢視一下自己對戀愛的需求吧!看看自己到底是想主動單身,還是因為一些內心阻礙你的感情路!
來更認識自己吧!

單身剖析①:原生家庭

與父母或照顧者的相處是我們出生後第一個人際關係,會影響了你之後能不能信賴他人、在關係中感到安心,又或者光是想到要和一個人建立緊密的關係就讓你很焦慮?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瞧瞧你和父母的關係是不是對應了你對愛情的態度。
  1. 爸媽一直忙於工作,沒有辦法空出時間關心我?
  2. 從小家裡溫飽就有困難,回想起來快樂的時間很少
  3. 從小爸媽總是爭吵不斷,甚至大打出手, 讓我對愛情失去信心
  4. 曾聽過爸媽一方說:「錢比較重要,嘴巴說的愛不愛都是真的。」
  5. 經歷過家暴、精神暴力(或情緒勒索),或家人關係非常疏離
  6. 爸媽管很嚴,曾因為跟異性走很近就被處罰
  7. 爸媽管很嚴,要交代行蹤,甚至有門禁?
  8. 對我另外一半開出很嚴厲的條件?
  9. 從小被教育:「女生要節身自愛,才不會失去價值!」
  10. 從小被教育:「要嫁得好,人生幸福才有保障!」
你辛苦了,而你也值得更好的人生。
童年經歷過的創傷可能會大大影響你對愛情的相信,以及把父母相處的方式變成了你對愛情的理解和認知。又或者爸媽從小管你管很嚴,把跟異性交朋友或者談戀愛控管嚴格,讓你對感情卻步,但請你相信長大了的你,有能力擁有自己的人生和愛情。

單身剖析②:交友圈

學生忙於課業實在也沒什麼機會和異性相處,開始工作後交友圈居更封閉了,這樣要怎麼擺脫單身呢?我們來盤點一下你的交友圈,看看你喜歡這樣的模式嗎?或者對於目前的交友狀態有些不確定,而可以從中做出一些突破。
  1. 交友圈很固定,彼此可以互相支持,也讓我目前的生活很豐富。
  2. 在我目前的交友圈,我可以充分的被支持,並感到愛與歸屬。
  3. 我擁有一群閨蜜,我們都單身,而且我們覺得單身很好。
  4. 我覺得現在生活不錯,但如果有適合的人,真想談談戀愛!
  5. 我的生活圈很固定,簡直工作和家裡兩點一線!
  6. 光是工作佔據掉我生活的一大半了,我到底要怎麼談戀愛?
  7. 我想脫單,但我不知道去哪裡認識異性?
  8. 我對從交友軟體上認識人,有點疑慮?
  9. 我想培養慢跑、騎車或爬山的興趣,也想從中認識朋友?
  10. 聯誼會不會很過時?但看起來都是些有趣的活動耶!
單身的你如果完全認同前三點,而且很確定談戀愛不在你目前的人生規劃,那當然很好。但如果不是,而且你覺得:「如果有認識還不錯的人,能談談戀愛也不錯!」請你跨出第一步去拓展你的交友圈吧!從交友軟體、社團、聯誼或朋友的朋友認識都請放入選項!
從一頓飯開始慢慢認識一個人。

單身剖析③:自我認同

「一個人怎麼談戀愛,很可能是與自己關係的投射。」意思是你怎麼看待你自己,大大影響了在親密、不可控、複雜的戀愛關係中的相處。簡單來說你越自愛,至少知道自己希望被怎麼被愛、被對待,然後尋找到適合自己的戀愛關係。
  1. 我可以列出10點自己的優點,這都是我在戀愛中的優勢
  2. 我對我自己的外表有信心,或能做出適合自己的打扮
  3. 對自己的人生規劃還算清楚,能把自己放前面
  4. 我了解自己的陰暗面,且能照顧好自己
  5. 我可以列出10點另外一半的條件
我原本的面貌就好可愛
談戀愛是人生中的一部份,在戀愛之前請你只要好好照顧好自己、充實自己,讓自己在戀愛中可以有底氣被愛與愛人。請記得你”不需要變成一個完美的人才值得被愛,而是請把自己整理成現在的面貌就可以被愛“

單身剖析④:對異性的想法

一定要在心中或實際列出另一半的條件,這很重要,因為這都將讓你更清楚你想要找怎樣的對象,但我也好想告訴你,跨出去認識異性只是第一步,認識或交往是這愛情環節中的關係建立,至於要走向、走到哪裡完全可以讓它慢慢積累。
  1. 交往前的認識,就算得失心很重,都要當作交朋友的一環
  2. 如果第一次約會很失敗,還是可以順著緣分約第二次
  3. 途中真的確定對方讓你很不舒服,就結束
  4. 男生比你以為的還要緊張!還要笨拙!
  5. 你在找的是可以心動的人生好朋友,而變成好朋友需要時間
在愛人與被愛間更認識自己
我是鼓勵大家可以多談戀愛,我們都將在這當中學習愛人與被愛,學習溝通、學習怎麼和另外一個人相處、學習怎麼表達自己與適合自己的關係這都需要有機會去反覆的體驗和學習,請大家勇敢的跨出去認識愛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8內容數
「現在就傷少一點!」為什麼在愛情裡要怎麼這麼委屈?為什麼不被愛時要這麼歇斯底里?在愛情裡面真的好難理性?那些在愛情裡的糾結、反覆,與傷透了心,就讓尼克小姐和大家一起療療愛情裡女孩心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