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隱藏版人物的反差萌

2021/05/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左右腦平衡這齣戲透過反差萌來使我明瞭,根本不需要存在反差這件事,也不需要透過反差才能「萌」。拿掉種種造成「有差」的評判,願意不用比較就認可為「萌」,就是不用「正確」只要幸福。
不用反差就發現本自俱「萌」,不亦喜劇 ? 不異喜劇 !
⟮ 換位演出劇情 ⟯ :覺知
風行經理離職後,就變成處長帶我,不久後他又把我「許配」(笑)給一個負責品質服務 ( QS )的下屬來教。總之,他們很忙或裝忙,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所以我總是處於等候教學或交差通知的狀態。
當我練習夠所學內容,只好自己找事做,從公司系統裡找各種資訊來吸收,自主學習,蒐集資料,集結整理成自己的秘笈,必要的時候才問那個QS問題。
因為突然從金星來到火星,從零開始接觸半導體與品管知識,一開始讀來真的像外星文,回家後還上網看相關介紹。突然知道先前準備過國考的經歷不是白費的,39歲認真讀資料學習天外飛來的領域,變得不難適應。
令我驚奇的是,慢慢的我不僅適應、毫不排斥,還有點「喜歡」在學的內容 ! 因為我發現了一個專屬於我的秘密:這些東西跟一般人的生活沒有切身關聯,不是生活必須的範疇,所以學這些、討論這些、做這些的時候,不需要透過跟人聊生活所需的任何,就可以做完份內事。
因為一直以來我常做些非常簡單微小的服務業,不是以專業內容來工作,同事們或客人都以生活所需的話題跟我互動,然而我越來越脫離常態生活所需的一切,沒有RAW DATA ( 第一手個人生活經驗,例如我也吃了哪種食物、知道哪家餐廳好吃、去哪裡做指甲、看什麼電影、追了哪部劇、去哪裡玩、追了什麼跟風流行、知道哪條新聞、輕鬆叫外送、用過什麼什麼PAY…) 可以跟她們聊。常常變成我專屬的小困擾。
因此我好像抓到一個方向:未來可以選擇跟生活所需沒啥關聯的產業與同仁,就或許可以不用有符合現代「生活感」的「正常人設」。
總之,我發現我的左腦與右腦終於也是可以平衡的。過了偏向一邊的半輩子,就以為沒辦法演好另一邊。
其實也並沒有人要求我要什麼時候得懂哪些東西到何程度,真的是太沒事做了又要「裝有事做」,且想知道他們在聊的到底是馬改洞隙 ( 客語;「什麼東西」之意 ) 。
我原本的職務設定是真的要懂不少,但處長他們知道我目前無法勝任,他們只是且看且走看著辦,看能怎樣使用我,運氣好也許能轉成間接人員來用。「妳是我們刻意隱藏起來的人物,否則妳會覺得壓力很大」,處長說。確實,除了這區辦公室的人,其它人根本不知道我是誰。日後我才明白這話意思,信件與來電會如雪片般飛來,然後我會看攏沒也聽不懂。
⟮ 破幻體驗 ⟯ :信念
一直以來,只是沒有跳入別的環境生活看看而已;一直以來,只是用一種先入為主的刻板經驗,認為我覺得理工科技太沒興趣,我一定會討厭;一直以來,以為「興趣」的皇冠只能擺第一。
疑惑,常常源於自訂義。
⟮ 斷捨離 ⟯ :放過與放下
因為我沒有被先入為主的想法束縛,所以能學。若此人能對自己不設限,則能擔。
因為我用中性的、不設防的眼光看待品管科技知識,才能拿下戴了半輩子的偏光眼鏡。
因為我用中性的、不設限的眼光看待自己的能力,才能最終愉快的吸取新知。
⟮ 喜劇演員/說書人:圓滿的目光 ⟯:願意幸福
左右腦平衡這齣戲透過反差萌來使我明瞭,根本不需要存在反差這件事,也不需要透過反差才能「萌」。拿掉種種造成「有差」的評判,願意不用比較就認可為「萌」,就是不用「正確」只要幸福。
不用反差就發現本自俱「萌」,不亦喜劇 ? 不異喜劇 !
⟮ 一切沒有問題 ⟯ :臣服
雖然入職一個月後,有些我認真學來的知識當真派上用場、有些完全用不到,但我承認我因此體驗到的禍福卻不是這樣線性相接的;然而這些又如何,雖然網網相連,卻可以不存在衝突。我只是看著它們全部攤開在眼前擺好,像貓經過晒在太陽底下的蘿蔔乾,只是一幅圖騰,圖騰本身沒有問題。
⟮ 我愛你 ⟯ :創造
我愛我碰到的那些知識系統,不是因為它們「有用」;如同過去我愛藝文教育或靈性的知識系統,也不應當只是因為它們「無用」。不管有用無用,都能成為妙用,妙能生愛。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