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14-因為愛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畢業倒數⓿❽天,
8號Kobe豪邁張狂,24號Kobe穩健成熟,
8號Kobe勁爆熱血,24號Kobe輕鬆寫意,
不論是技術還是心態上改變,
8號和24號Kobe都有一顆充滿鬥志的心,
所有質疑,都要親手擊碎,這就是Kobe。
寒冬送暖之聖誕鞋盒募資活動
看到熟悉的❽號,看到想念的❽號,
讓我又想起了Kobe對籃球的執著,
讓我又想起了Kobe對夢想的渴望,
從他19歲跳級進入NBA,
從他開始跟Iverson開始單挑PK,
從他身上開始找尋Jordan的影子,
從他身上看到了對勝利的渴望和堅持...
一直到那一天的凌晨四點,
被那則以為是惡意假消息的新聞喚醒...
關於 Kobe Bryant 的5件小事
Kobe傳奇就看這部
NBA無可取代的【答案】
從國中開始打籃球,單純就只是喜歡,
沒打過校隊,沒打過系隊,就只是喜歡。
舊世代:鄭志龍、周俊三、雷克斯...
黃金代:陳信安、林志傑、田壘...
中生代:劉錚、周儀翔、陳盈駿...
新生代:林庭謙、高國豪、陳將雙...
喜歡看運動員在場上不服輸的激情,
更愛聽見運動員在場下的刻骨訓練,
凌晨四點鐘的洛杉磯,需要多大的決心...
從教書的第一年,不管帶國中或高中,
都喜歡在球場上跟你們交朋友,
以前可以後仰跳投,偶爾還來個追魂鍋,
現在只能耍耍嘴皮,偶爾來的拉桿上籃,
總覺得在球場的你們,才是真的你們,
教室內那死氣沉沉、即刻登出的模樣,
瞄準籃框的那刻,彷彿都Kobe上身,
謝謝你們總是善待我這個老人家,
讓我還有機會站在球場上,多打幾年球...
多元展能,適性發展,都是常見的名詞,
但如果還是只追求成績,只框定在課堂,
如何能真正看見,一個生命多元的樣態?
任課老師,多只專注在自己的學科領域,
如何教出素養能力?如何培養問題解決?
好多認真的老師,透過研習來自我增能,
好多積極的夥伴,透過社群來培力共好,
但課堂上看見孩子的模樣,是否就完整?
能力導向,是否因為升學導向回到從前?
這也是幾天以前,拿到導師意願調查表,
就毅然決然,毫不考慮地填了【導師】,
也是身邊夥伴詢問我下學期意願的時候,
壓根沒想過【專任】,只想當【導師】。
透過幹部和任務分配,可以培養領導力,
透過班際競賽和活動,可以培養凝聚力,
透過品牌建立和經營,可以培養歸屬感,
透過團體引導和分享,可以培養互動感,
透過社會關懷的企劃,可以培養共好心,
以上,是我這些年帶班所累積的經驗值,
跟你們分享那些在大人世界的所思所想,
不是要跟你們老王賣瓜,也不是要嘮叨,
只是要讓你們知道我也很認真地過生活,
只是想讓你們知道,對你好只是因為愛。
我沒有很強,也沒有很特別,只是日常,
在你們眼中,我像個勁量電池,
總是用超高轉速運轉著自己的人生,
總是三番兩頭想帶著你們超前佈署,
總是努力地跟外面連結,用心交陪,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麼做有沒有效?
我根本不知道我這麼拚你們買不買單?
但我知道,人生最好的超前佈署,
就是把每一天每一刻都當成正式演出,
就是努力扮演好每個賦予自己的角色,
就是用盡全力做好生活中每一件小事。
隨著你們離開我身邊的日子越來越近,
突然有一種,患得患失的缺憾,
尤其在疫情混沌未明的三級警戒,
突然有種幾乎快提早進入暑假的悲傷,
提早放暑假,不是應該很開心嗎?
提早放開手,不是應該很釋然嗎?
對某些人來說,或許是種解脫,
對我而言,錯過你們的青春,是遺憾。
我41歲,你們18歲,差了快24歲?!
再來一個Kobe,也算前後呼應,哈哈!
今天來跟大家談談【樂活】吧。
成分:健康40%、友誼15%、
態度20%、旅行10%、心情15%。
在你前進大學的最後一哩路,
一定要平安健康,外出都要小心安全,
摩托車是工具,不是玩具,
你遵守規則,不代表三寶都會看到你。
一定要守信用,朋友是你的人脈存摺,
每段情感都需要經營,都有保存期限,
不是什麼事,只要你喜歡什麼都可以。
記住我們的鋼鐵態度,態度決定勝負,
希望你鋼鐵戰衣給你勇氣,永不放棄,
希望你永遠都擁有一顆給人溫暖的心。
如果有機會出國去旅行,臺灣走透透,
雖然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很八股,
但走出去你才會知道自己有多麼渺小,
多聽多看多好奇,尋找自己第二曲線。
最後就是Smile,Be Happy,
生活中總有很多我們無法隨心所欲的事,
你Smile,身邊的人就會跟著Smile,
你Happy,身邊的人就會跟著Happy,
誰都不想整天待在灰色的烏雲下,
誰都不想每天處在藍色的情緒旁,
就算生活再苦再難,撐一下就過去了,
明天的太陽還是會一樣的升起,
我們的生活還是給繼續走下去。
沒有自信的時候,缺乏勇氣的時候,
就穿起我們的鋼鐵戰衣吧!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Smile,Be Happy!
🍄🍄🍄🍄🍄🍄🍄🍄🍄
【鋼鐵人14號籤】
人生沒有不能回頭的路,
有時你只是忘了還可以轉身。
#拆彈專家2 (Shock Wave 2), 2020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趙傳/因為愛
妳看著我的眼光,有很熟悉的溫度,
我看著妳的眼神,深得夠讓人嫉妒。
毫不掩飾的是我,張狂得全部都曝露,
像個任性的孩子,曾經為妳哭。
會偶爾不小心,就把真心話透露,
越逞強的我們,其實愛得越在乎。
岩石固執著堅固,把玫瑰種進肺腑,
我看見也記得妳,那女孩曾為我哭。
因為愛,我沒輸,
因為想念,讓我不麻木,
在電光石火穿梭,在狂風暴雨搖滾,
生命不是每一面,都殘酷。
因為愛,我付出,
毫不保留,再一次賭注,
拼上了我的全部,贏回了妳的歡呼,
直到天荒地老,最後淚會留不住。
不辜負,不眷顧,沒有退路,
擁有過,無悔的,銘心刻骨,
我,比誰都清楚。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