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一個現役高中生的假日日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能吸引別人的除了大事件之外,就是別人的日常
在2/2號收到了一個消息,也就是高中生們即將面臨最長的寒假,不過之後就是最短的暑假了。不過對我這個高二生來說沒什麼差。這個平台主要就是每個禮拜寫一點 一個月出現一次。
Basketball legend Kobe Bryant dies in helicopter crash-1/25
雖然我不常打籃球,但是對我來說NBA佔據了我人生中的一大部分,而我開始看NBA的契機正是Kobe Bryant,1/26號早上六點拿起電視櫃上的手機時,一打開IG就看到Kobe的死訊,當下我還以為是誰亂發的消息,當我繼續往下看越來越多一樣的消息,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只是一個亂傳的消息,當我去吃早餐時看到新聞也在說,回家看到CNN也是一樣,看來NBA的傳奇巨星Kobe Bryant真的殞落了。Kobe退休之後的生活過的很充實,先辦了曼巴學院,還有自己的節目甚至每年休賽季的曼巴訓練營,Kobe就算退休了還是離不開籃球。在41歲不像Bill Russell那樣拄著拐杖的年紀,Kobe就這樣去找上帝鬥牛了,他大可以像shaq barkley一樣上個節目聊個天講講話,老了也可以像Jabbar Russell一樣偶爾在頒獎台上露面,不過他就這樣走了。
洛杉磯少了一個凌晨四點奮鬥的背影,但是現在內壢出現了一個新的奮鬥的人
雖然洛杉磯的背影消失了,不過內壢出現了一個新的凌晨4點奮鬥的背影,雖然不是籃球,不過曼巴精神還是一樣。這就是這裡出現的原因:在網路上記錄新的曼巴精神繼承人。
叫我起床永遠不是鬧鐘,是夢想
凌晨4點起床對大部分的人都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如果你是一個有夢想的人,這件事情比多睡1個小時簡單的多,當你有了真正的夢想值得你付出大量的時間實現,你絕對不會想要浪費你的任何時間。大部分的人起床都是先看看手機滑個IG,但是身為一個有夢想的人,我不能浪費美好的早晨,起床先做最重要的是,對我來說就是英文單字,以半個小時來說背20個單字已經綽綽有餘了。背完單字就是運動了,這時候就要去跑步了,凌晨5點左右的內壢多了一個奮鬥的背影。

早餐,我要早餐

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如果是假日我習慣去早餐店坐著慢慢吃,順便觀察別人,吃完早餐就是奮鬥的時候了。

奮鬥的時候

早上例行公事:數學10題 古文2篇 物理化學各一單元 BBC新聞1篇 BBC LISTENING 2篇 社會科各一小節。這一些做完就是午餐時刻了。吃完午餐小睡個半小時是提升效率的好方法,記得要趴著睡啊,躺在床上一定會睡過頭。下午就是自由時間了,通常會看經濟學的論文(目標 台大經濟)或者練個球和重訓(足球隊的自我修養)又或者學我想學的東西,不過最常做的就是為了我的創業也就是我的夢想努力啦,現在已經有一個計劃了,如果以後有機會會再打一篇文章。

晚餐後,最精華的時間

這段時間就是洗完澡 吃完晚餐之後差不多三個小時的空閒,通常都會花一個小時在方格子上,之後就上大學開放式課程這也是我經濟學的基礎,之後會花一個小時的時間閱讀,十點就結束了一天。

後記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主要是講講我的日常,因為離開學真的有點久,真的打亂我的計畫了,不過幸好找到這個平台,所以還是有點事情做了。第一次打長文,如果有文句不通順,就抱歉啦。如果喜歡的話就給我個愛心吧!之後還會出其他系列的!
1會員
1內容數
觀察一些不應該活著浪費糧食的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高爾夫就是一個喇賽的運動!高爾夫有很多的詮釋和不同印象,有時候是一個人的挑戰和運動,但有時候就社交活動的最佳代表。好多人打球是因為工作需要,要陪客人或領導打球。所以高爾夫即是一個人的運動也是社交的活動。對我來說,我習慣一個人下場打球,但都會和不同人並組打,所以也是一個樂趣。 想想下場打球18洞的時間在4個小時,一個人打不會
Thumbnail
2021-01-02
為甚麼我是一個喜愛宋詞的高中生-談談我喜愛的宋詞(下)有了對宋詞的基本認識後,我繼續閱讀許多關於宋詞的書籍,看到後來有些詞我不需要校注也能看得懂,更加深陷其中,因此我開始一一認識每一位詞人,在豪放派中我看見的不僅是豪氣萬千,更看見每個壯士們的俠骨柔腸,「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是名將范仲淹的鄉愁;岳飛除了擁有「壯士饑餐胡虜肉,笑
Thumbnail
2020-12-02
為什麼我是一個喜愛宋詞的高中生—談談我喜愛的宋詞(上)我是一名高中生,我喜歡中國古典文學,若有人問我最喜歡哪一種古典文類,我絕對會毫不遲疑地說:「宋詞!!!」宋詞,這種形式類似當今歌詞,文句能體現詞人性格的細膩文體究竟有甚麼可人之處呢?這個問題我也常常問我自己,沉澱了很久,終於立下決心要梳理一下自己跟宋詞「剪不斷,理還亂」的緣分,我不會說現代古典文學衰
Thumbnail
2020-12-01
《如果這是一個人》:納粹集中營的真實哀歌 這是一本關於死亡和奧斯維辛集中營的書。集中營總是牽涉死亡。 「沒有一種人類經驗是不具有意義或不值得分析的,事實上,我們深信,可以從我們所描繪的這個特殊世界,探索出人類的基本價值觀,儘管那未必總是正向的。我們想讓世人思索集中營的真相,而那也是,並顯然是,一次生理與社會的巨大歷史經驗。」
Thumbnail
2020-09-06
今晚家就在這𥚃:一個遊民新鮮人在疫情高峰期的日記瘟疫是一場災難;社交隔離是一場災難;失去工作是一場災難;家暴是一場災難;無家可歸也是一場災難。如果這些全部同時發生⋯⋯那就是一場無與倫比的不幸。
Thumbnail
2020-06-26
厭女文化要在我們這個世代改變!美國女高中生發起的性別運動美國馬里蘭州的一所知名高裡,,一群女學生發現男同學暗自給女生依據外貌打了分數。她們選擇不再姑息這種物化女性的行為,發起了全校性的討論,邀請男同學一起談談這有毒的厭女文化。
Thumbnail
2019-03-29
我絕對贊成日本高中生在甲子園的賽場上投到至死方休,因為他不是在投一個人的球而已。來說說我對甲子園高中投手,投球數過多這件事情的看法,這幾乎是每年甲子園一定會出現的熱門話題,有很多人都在說剛被火腿隊以第一指名加盟,進入的吉田星輝,他的手臂會是個未爆彈,先姑且不論他們的未來是怎樣的,在此之前,我們必須先丟掉我們台灣人對我們自己體育選手,體育班訓練養成的既定思維。
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