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Kobe Bryant的一天「2016.4.14 Mamba Da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發生都過了88天,我很少談這場意外,這跟我平常不太像。今天我決定提筆寫下這一篇文。
四年前四年後,沒想到差這麼多。在大家年初二回娘家玩後,到了年初三,全家才準備出遊 ,我在車上得知了這個驚人且不可置信的消息。Kobe離開了。
我還嚇到說不出話來,努力的在臉書翻找確認,希望這只是個假消息,但是仍舊改變不了事實。
新年的第一天,五月天才上傳了和周董合唱的《說好不哭》MV,才發文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說好不哭」的,沒想到才到年初三就落下眼淚了。
那是一種心突然被掏空的感覺,感覺心中的神壇突然崩塌,全身信仰被撼動的感覺。我好一陣子沒有看NBA了,原因在勇士的慘澹狀況、Curry的傷退,Kobe好像一瞬間將我拉回4年前看著Kobe退休戰,那位熱血沸騰的小伙子,讓我近期有好幾度好想打籃球,好想看NBA,再次看到了籃球對我的影響。
我記得曾經有一期XXL雜誌的封面是Kobe來高雄參加「打出名堂」活動的照片,那時我還有訂一年份的XXL雜誌,那個月份的雜誌,就這麼湊巧被折起來塞在信箱,整本有破損,而封面Kobe破損的最明顯。我火速打給XXL的客服客訴,還寫了顧客意見調查表,現在想想當時真的有點天真。
像我前面說的,在Kobe發生意外之前,我有好一陣子沒有關注NBA了,沒關注的程度大概是到,全明星賽的技術挑戰賽冠亞軍都不認識的情況。
我鞋櫃中有一雙Kobe的練習鞋,因為常穿去學校,所以髒得跟踩入爛泥巴沒兩樣,鞋底也平了,原本一直猶豫要不要丟,我想現在他會好好的放在鞋櫃中了。當時Kobe超越MJ得分後,我房間也掛上了海報,在Kobe退休後,我經常猶豫海報要不要拿下來,我現在......會將他永遠留在那。
去年初,Kobe以《親愛的籃球》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時說:「很不幸的,對於我們運動員,我們被歸類為是只能做一件事的人,所以我要來這邊跟大家展現我們能做的更多。拿下奧斯卡......我的意思是,那些是展現給其他運動員看,他們追求的,『不,不是只有這樣而已。』」這一項奧斯卡為Kobe的人生下半場打出了一個漂亮的開局,但事隔一年後,我們想都想不到........
「生命是華麗錯覺,時間是賊,偷走一切。」
2020上帝偷走的東西真的太多了,願Kobe在天上與神好好單挑,不要不小心贏太多,好嗎?
Mamba Out.
-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痞客邦圖文好讀版(文章隨時更新)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經典為何為經典,就是因為它有抵抗時代變遷的恆久性,在當時立下里程碑,打破語言、打破種族,並經得起各個時代不同眼光的檢視,流傳千古。經典不一定要拿下很多獎項、不一定要創下高票房成績。 五月天阿信說:「經不經典這種事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嘛,你有你的回憶,我有我的傳記,只要感動,都是經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吃貨KOBE與老頭米的 克勞德首試吃日記哪位是小吃貨應該我不用多說了...XD  (只有天冷才相依偎的兩兄弟) 基本上我們家兩寶平常是以乾糧為主,只有過年過節才有加菜啦~~ 這次的主菜就是這款"克勞德博士-BARF原力犬用主食罐" 今天KO米麻買的400G這個規格(因為先前也沒試過所以先買罐來試試) 這款還有出到800G大容量,比我們家
Thumbnail
avatar
魚麻
2021-02-02
2022年Kobe Bryant造型蛋糕開箱推薦,NBA球星生日蛋糕宅配2020年NBA最偉大的籃球員之一Kobe Bryant離開了我們 !!! 還記得當時小編一直處於很震驚的狀態難過了很久,感覺自己的青春從此缺了一角☹☹☹ 回顧了他傳奇的一生以及許多報導,心中更多的是佩服與滿滿的想念!!! 一起來看看2022年Kobe Bryant造型蛋糕吧 !
Thumbnail
avatar
WhosCake造型生日蛋糕推薦專家
2020-10-28
帶來驚奇的8號&締造傳奇的24號 Kobe Bryant (下)歷經與歐尼爾的世紀鬧劇以後,歸零從頭開始的布萊恩花費三年光陰摸索,直至有了蓋索(Pau Gasol)這位充滿靈性又聰明的明星長人,布萊恩開始學會真正的團隊籃球,並與之打擋拆配合,組成敵手難解的方程式;而有這一堵高牆幫助他擋開第一道防守,也讓他的切入過人是更加輕鬆自如。  
Thumbnail
avatar
陳彥儒
2020-04-30
帶來驚奇的8號&締造傳奇的24號 Kobe Bryant (上) 「你看著吧!我有一天會成為湖人隊史最耀眼的一顆星。」聽完這句話後,只見隊友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一瞬也不瞬的瞅著他,並且露出不屑神情一笑置之。
Thumbnail
avatar
陳彥儒
2020-04-23
悼Kobe怎麼會這樣?一早睡眼惺忪刷牙時,被新聞嚇醒了!真心希望是假消息。 天哪!剛剛去湖人官網查證,已經可以看到正式聲明文稿了,而且Kobe的女兒也在直升機上,二人同時罹難,Michael Jorden也發文哀悼,應該真的消息無誤了,他才41歲,也才退休沒幾年,真的太令人惋惜了,Kobe太太及家人請節哀,R
avatar
Grace
2020-03-10
【好險kobe不完美,才能鮮活地活在我們的回憶裡】謝謝你點進來這篇文章。在你往下看之前,我想向你道個歉。 這篇文章亂七八糟,就像這幾天全世界向kobe致意的人的心一樣雜亂。 我建議你把每一段拆開看,不要試圖尋找連貫性。如果你對他有一點了解,可以邊讀邊回味你心中璀璨的kobe時刻... 好了,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samuel
2020-01-29
緬懷小飛俠Kobe Bryant──你可曾見過淩晨四點的洛杉磯?對於美國NBA湖人隊鐵粉的我來說,Kobe Bryant的死訊讓我哀慟逾恆。從他十七歲踏上湖人隊的論壇球場,我就開始關注這個球風華麗卻又帶著剛強作風的小子,一路從十七歲打到三十七歲。很多人在問,為何大家如此喜歡或討厭Kobe?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