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樂] Runaway 給自己一個短暫逃離現實的時刻吧!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49首歌,來自Avril Lavigne的Runaway
最近台灣因為疫情的關係
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雖然乍看之下很嚴重
但是在我們努力共同維持下(戴好口罩,盡量在家不出門)
我相信疫情還是會有好轉
雖然不太確定是否會在兩個禮拜之內得到控制
不過我們要相信台灣可以做到

這種緊繃的時刻
就需要一首可以放鬆一下
短暫逃離現實的歌曲
這首很適合目前的狀態
大家都在緊張地時刻
不妨播放這首歌
給自己一個放空的時光
接受這些情緒,不管是內化與釋放
生活,總是要給自己一些呼吸的時間
Got up on the wrong side of life today, yeah
今天整個人的狀況就是不對勁
Crashed the car and I'm gonna be really late
車子撞壞了,我要大遲到了
My phone doesn't work 'cause it's out of range
手機打不了因為沒訊號
Looks like its just one of those kind of days
看起來就像特別衰的一天
一種詭異的氛圍瀰漫著,你/妳有這種感覺過嗎?好像某個動盪不安的感覺正蠢蠢欲動的躲在暗處,伺機而動的要出擊,要突襲的讓我們措手不及的應對。而目前的我們也就處於這個狀況,被這些感受襲擊成功,好像所有事情都不太順遂,似乎到了一個不好的週期。
You can't kick me down, I'm already on the ground
你/妳打不倒我,因為我已經舒服的在地上躺好
No, you can't, 'cause you couldn't catch me anyhow
不,不可能,因為你/妳怎麼都無法擊中我
Blue skies, but the sun isn't coming out, no
藍色的天空,但是太陽卻遲遲不露臉
Today it's like I'm under a heavy cloud
好像今天的八字與我不合
一種想自我放棄的感受油然而生,累積的負面感受都在這個時刻準備要爆發的衝動,但卻又有些美好的時刻浮現,於是就想把這種感受錯怪給今天的星座運勢、算命或是紫微斗數。
當一連串的糟糕接連襲擊,的確會有些今天不美好的錯覺,不過給自己一個時間靜下來想想,自己完全都沒有責任嗎? 或許是自己太衝動,或是自己太輕浮…,也有可能真的是運氣差,但大部分的事件中總可以嗅出一些端倪,當自己可以發現這些問題,情緒的展現便可以得到緩解與宣洩。
And I feel so alive
我覺得我好像又活了
I can't help myself
無法抑制這種感覺
Don't you realize?
你/妳懂嗎
I just wanna scream and lose control
我只想要大叫到讓自己失控
Throw my hands up and let it go
拋下所有,讓一切隨便走
Forget about everything and runaway, yeah
先忘卻一切並逃離這個世界
I just wanna fall and lose myself
我想要往下掉到迷失自己
Laughing so hard it hurts like hell
大笑的同時卻痛也的很真實
Forget about everything and runaway, yeah
但就暫且忘卻一切並逃離這些吧
但是總有想要短暫逃離的心,什麼都不想管,失敗與否、接不接受這個情緒…,就是想要丟掉這些讓自己有些喘息的時間,無論是去大叫、去書寫、去運動、去流眼淚…,這些都是很好的Runaway,沒有人一定要永遠無敵,給自己一個脆弱的時間,或是放空的時間,讓自己的心得到片刻的安寧。
我會寫的歌曲總會在一些時刻冒出來,這首就在政府宣布停課時冒出,好想要短暫逃離,學習接受與善待這樣的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心情,只是願不願意接受罷了。
我不會說這樣叫逃避,對我來說逃避是將事情放著就轉身離去再也不管,而這種Runaway的感受是一種短暫的逃離,當情緒或心情有些舒緩,便會回到自己的位置繼續為生活努力,所以放上這首,給自己一個短暫離開的時刻。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
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及歌詞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