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鏡台—恐怖情人系列(一)眼睛篇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我能記事就有一個印象,父親會藉由任何機會教育我,怎麼看人。
他的職業是命理師,研究範圍含括命理、風水、擇日、卜卦,以及手面相。但最先開始教我的,就是怎麼看人!
那個時代的報紙,還會放著犯罪嫌疑人的無碼正面照,父親看到可以教我的素材就會把我叫到旁邊看,跟我說:「妳看……要注意……」,也就是遇到怎麼樣的面相的人,要小心對應的甚麼狀態。
出外也是,任何機會遇到可以看清楚長相的陌生人,有需要教學的素材,他也會輕輕的跟我說,這種相應該要注意的部分。
這樣經年累月的看下來,讓我對面相的掌握也隨之提升,這是命理師爸爸的父愛表現,他不希望自己的寶貝女兒遇到壞人,隨著我的年齡漸長,有興趣開始研究相書相學命理到開始執業,則是後話了。
相由心生,面相有部分是會隨時間產生變化的,很大部分是心中的善念惡念所引起的改變,尤其是眼睛更是能忠誠反映一個人的善惡。
《孟子.離婁上》:「存乎人者,莫良於眸子眸子不能掩其惡。」如果能掌握幾個大原則,一般女孩甚至男孩也能避開大地雷「恐怖情人」,於是乎有了寫這些文章的念頭。
在真正涉入感情,俗稱「潦落去」之前,請先睜大眼睛看清楚,眼前的對象是不是你的好對象,情之所至有時候很難說,但至少不要是會暴起傷人的「恐怖情人」。
高一的某一天,死黨帶一個學長來我們下課聚會的地方,跟大家介紹,她跟那學長開始交往了。
那是一個頗風趣的男生,有點冷面笑匠的味道,中等身材斯斯文文,皮膚很白戴一副眼鏡,總是淡淡的表情,講出令人噴飯的話,然後自己一貫淡淡的微笑,看著大家笑的前俯後仰。
死黨說他很聰明,對他崇拜的無以復加,也許因為是戀愛中的小女孩,只看的見對方的優點,任何的缺點也都不重要,可我不知道為什麼只一直注意到,學長是明顯的三白眼,上三白。
在相學上,有三白眼及四白眼,簡單來說就是瞳仁比較小,整個眼睛看起來黑眼球的部分比較小,正常平視的狀態下,眼白的部分比較多像某些動物的眼睛。三白眼是瞳仁比較靠上面或下面,露出左右跟上或下的三面眼白,俗稱上三白或下三白;四白眼則是瞳仁偏小,露出上下左右四部份的眼白。
科學的角度來說,這種眼睛的形成跟遺傳或是母親受孕時的情緒相關,對應相學上的解讀,有這樣面相的人,性格上比較偏執不擇手段,也許因為對目標超乎常人的執著,所以容易達到目的,但相對上沒有是非善惡對錯的底線,眼中只有想要得到的目標,自我意識很強,沒有顧慮別人,而在遇到利益衝突時,往往做事出人意表。
我問死黨,學長的個性怎麼樣?當時剛在一起,還沒有吵過架,死黨只覺得學長有點大男人主義,但很疼她很man。
面對蜜裡調油的熱戀期,我只好點到為止的跟她說,可能吵架的時候多注意一下,也許平常的斯文人吵架是另一個樣子,但當時的她是聽不進去的。
交往不多久,很快的迎來她們的第一次爭吵。記得起因是死黨跟班上男同學在走廊上聊天,引起學長的醋意,而爆發的爭吵。
那次從學校吵到死黨家巷口,兩人僵持了好長的時間,最終又在學長回神後的愛情攻勢下,甜蜜收場。
可這對自此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每每吵架學長就毀天滅地的發作,然後痛哭流涕的求和。
我說,這樣談戀愛,妳不累嗎?
死黨沒有說話,也許在還很愛的時候,痛苦與快樂伴隨。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某天我們發現死黨的手腕上有青紫的抓痕,周末的大吵,學長把她弄傷了,經歷過這次,她開始有分手的念頭。
某個周末下午,她忽然打電話給我。那是還有沒手機的時候,她是用市話打我家電話。接通時,她慌張地說,她提分手學長不同意,本來在她家樓下按電鈴,她沒有應門,現在已經從路邊的車子爬上一樓住戶的屋頂,翻過女兒牆到她家陽台了!
她的聲音聽起來驚慌失措,我請她先報警,把客廳門鎖上,再躲到房間把門鎖上,我們兩家住的近,我馬上請父親一起過去她家。
當時真的很害怕不知道學長會對她做甚麼,父親載著我趕到她家樓下時,也聽到警笛聲在巷口響起。
死黨的母親接到通知後趕回來,當時學長的行為已經觸犯刑法,但顧慮他還只是一個高中生,所以想要給他一個自新的機會,不要在警方留下紀錄,所以長輩出面跟他說,雙方和平分手不要再往來。
這件事最終幸而沒有真的留下遺憾,但對於三白眼這種相型的人,我們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小提醒:一般人正面平視都只會露出左右兩邊的眼白,當你遇到眼白過多的對象,也許多留一個心,多觀察一下!
今天就先講到這邊,喜歡我的文章再拜託追蹤點讚跟分享喔~
想聽有聲書歡迎收聽"孽鏡台"Podca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玥
    紫玥
    命理老師的獨生女,從小在五術家學環境中長大,命理風水相學都是成長必修課;因犯陰煞.車關.難產在鬼門關轉幾次,經歷生命中的奇奇怪怪際遇,開始感受到應有使命傳達讓人更好的理念。 接下來將會嘗試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關於面相.手相.紫微.八字.風水,希望看到文章的大家,可以有些參考,趨吉避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