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五章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下班後 )
回到老闆家後,我就這樣搶先下車,並快速的跑去開大門,接著就這樣直接進廚房準備做晚餐了,因為我實在太餓了....
所以今天份量就做多一點吧,我笑著,也開心的開始在選食材,但,我沒想到的是,就在我弄好也要準備切菜時,我卻發現...
我的手腕早上已經扭到了,刀一拿起來我就痛到直接放下了,我嘆氣著,也看著食材懊惱著....
怎麼辦啊?叫外送嗎?可是有些食材今天就過期了欸,怎麼辦啊....
「 不會做菜嗎?」
「 不是啦,手扭到..」
然而,就在我聽見老闆這樣有點欠揍的問我後,我就這樣也無奈地,並轉身過去告訴他原因,他則是在聽見後,就這樣慢慢地朝我走過來,並拿起我旁邊的刀,接著冷漠地看著我說...
「 我來吧,妳去擦藥吧。」
「 你不是不會?」
我疑惑著問,也非常疑惑地看著,已經在切菜的老闆,我呆掉,也不太放心,因為他切紅蘿蔔的時候,刀法完全錯誤....
「 老闆我來...」
「 不是手扭到?不會扣你薪水。」
但他很堅決,也很堅持,所以在他這樣說完後,我就這樣鬆了一口氣,並無奈地決定交給他的,然後就先離開這裡去客廳找醫藥箱擦藥了..
只不過,就這樣我這樣擦好藥後,也坐在客廳等著老闆做菜時,我沒想到,在我聽見煮好後,也起身走去廚房後,我會看見.....
滿滿都已經變黑的食物,不是沒熟就是焦了,當然,看到這一幕的我,差點累到暈過去,但我表面還是笑著,並假裝非常開心的跟老闆說...
「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
他是老闆啊,我不要直接搓破好... ,然而,說完後的我就這樣直接拉開椅子坐下,並非常痛苦的拿起筷子吃著了..
「 那麼好吃嗎?」
而老闆就這樣冷淡地在我對面坐下,並凝視著我,似乎在等著我回答...
「 對....」
我非常心虛,也用了有點痛苦,代表不好吃的表情在暗示他,其實很難吃..,但他卻是在察覺一下後,就這樣不明原因地嘴角上揚看著我了,而接著就這樣起身去拿泡麵了....
他發現了嗎?終於...終於....
「 好吃的話都給妳吃吧,記得吃完,我去吃泡麵。」
...........
然而,就在老闆這樣說完後,他就這樣對我笑了一下,並完全不理我的就這樣把他的泡麵拿上樓了,我呆掉,也直接往他的方向瞪過去,當然,覺到他非常欠揍又幼稚的我...
不會再繼續吃了,這根本不能吃,所以今晚...
我也無奈的先吃泡麵了......
幼稚老闆,哼!
( 半夜-睡覺前)
家務做完後,我也把自己整理好也洗漱完後,我就這樣開心地敷著面膜,並拿起手機,然後笑著跟哥哥聊天了....
但...,就在我才跟哥哥講到一半時,外頭,卻突然傳來了很可怕的聲音,就感覺是有人再講話,有人再笑的樣子,是個女聲..
!!!好可怕啊......,不過,該不會是從老闆那邊傳來的吧,然而,想完後,也有點意識到後的我就這樣小心翼翼地起身去打開房間門..
並在確定樓梯間沒有異狀後,我才深著呼吸,接著拿起扇子,然後再一步步地下樓梯,一直到抵達老闆房門口後...,我才貼著門,仔細地聽著裡面...
而果不其然的,聲音確實是從裡面傳出來的,我嚇到,也慢慢地深著呼吸,並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把惡鬼趕走,所以,在我好不容易韻量好,也鼓起勇氣後,我就這樣握下門把快速開門..
並準備直接用扇子往鬼那揮,但..但...但就在我才剛開門時,那個女鬼卻直接轉頭過來像我大吼一聲了,我嚇到,也尖叫了一次..
只不過,我害怕是害怕了,但當我慢慢地呼吸,也緩緩地恢復過來重新正視時,我卻發現那個可怕的女鬼就這樣漂浮在空中,並....並....並...
非常兇狠地正在掐著,已經躺在床上睡覺的老闆,他的脖子,而她的眼神看起來非常憤怒跟悲傷,看起來,好像不是普通的惡鬼..
但我不能先管這個,我得先救老闆,雖然老闆沒睜開眼睛,不過他一直很難受的在喘,人也開始流汗,全身似乎也因為女鬼的關係,動不了...
所以,為了救老闆,我就這樣直接拿起扇子,並衝上來床,我站著,也抬頭看著那個女鬼,她持續對我大叫,我也一下懦弱又一下堅強地想辦法鼓起勇氣..
幸好的是,我最後有想辦法讓自己勇敢起來,所以正視他,也不在怕她吼後,我就這樣拿起扇子揮了好幾次,她才慢慢消失,真的非常難搞...
當然,看見女鬼消失後,我就這樣整個人鬆了一口氣地,直接在床旁坐了下來,我喘著,也慢慢地壓著胸口讓自己鎮定....
一直到我恢復許多後,我才轉頭看著老闆,但他,壓根完全沒睜開雙眼,不過現在還有點喘喘的就是了,所以我推測,他可能是睡著了,然後以為自己也做惡夢...
算了,沒事就好,我也要回去睡覺了...
然而,就在我這樣打著哈欠也想完後,我就這樣站起身,並一路走去開門然後,離開老闆房間,接著就這樣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休息了...
( 隔天-上班)
繫上安全帶,我打著哈欠,也沒什麼精神地,整個雙眼無神地看著前方,因為昨天,跟女鬼打鬥完後,我瘋狂的做惡夢...
而且還感覺她一直在我的面前,非常淒慘....
「 身體不舒服?」
「 沒有..昨天太激烈了...」
我無力的說,也轉頭笑著看了老闆一眼....
「 有點可怕,妳昨晚在幹嘛?」
然而,就在我聽見老闆這樣疑惑地問我後,我就這樣笑著,並轉身過去拍拍他的肩,接著就這樣開始跟他分享昨晚的事情....
「 你知道嗎,老闆,昨晚的女鬼真的是有夠可怕,都掐著你了,你竟然沒感覺...呵呵...,你在做惡夢對吧,看看你的脖子,紅紅的吧....你都不知道我昨晚可是拼了,為了把她趕走,而且她一直對我吼,感覺不是普通的女鬼...啊呀好可怕..你懂我的辛苦嗎老闆,所以我今天沒辦法認真工作你要體諒我啊,還有...一直做惡夢真的是讓我心情太糟糕了......」
我難過地說著,也非常疲倦地低下頭...
「 難怪黑眼圈那麼重。」
「 這是重點嗎?老闆,我為了你可是很拼啊....」
我嘆氣的說,也無奈地看著老闆,只是我沒想到...
就在我這樣說完後,老闆竟然會在下一秒直接拔掉了安全帶,並又再一次靠近了我,接著凝視著我,也淡笑地跟我說...
「 好,知道了。」
靠太近了吧,我的天...
「 知道什麼...」
然而,就在因為他這樣太近的關係,我人就這樣有點緊張了起來,因為他真的很帥,喔不是,因為我不知道他要幹嘛....
「 老闆,你..」
但...但...就在我還沒說完時,我沒想到老闆竟然會這樣淡笑地摸了我的頭,眼神也從冷漠,慢慢地淡下,變得有點柔和,他認真地凝視我,並對我說...
「 謝謝妳,辛苦了。」
    小鹿
    小鹿
    喜歡創作,喜歡吃,喜歡設計(https://instagram.com/degisn_inme1591?igshid=YmMyMTA2M2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