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521(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去醫院回診!

Day5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5/10
〔閒聊〕這幾天的作息仍然是混亂的,沒辦法完全照表操課。在醫院候診時,看到大學LINE群組聊起系上有鬧上法院的糾紛,除了回「啥毀」以外我對不太明白的事情不予置評。男友J回來了。(我的閒聊簡直是報告)
情境圖:戴著護目鏡對抗病毒:S photo by 妍妍
〔正文〕說不害怕是騙人的。老爸和我以最高規格面對回診,爸爸出門前忙進忙出地準備稀釋漂白水、抹布和酒精,我們口頭互相確認到醫院的動線流程,手不要碰鼻子、眼睛和嘴巴,要不要戴帽子?最後我綁了頭髮,踏進醫院的那一刻,護目鏡和口罩遮去我大半張臉,我伸出雙手讓酒精自動噴霧機消毒一次,來到醫院正門口,又有人工噴灑一次酒精。
我想起去年我人在米國,正值疫情最嚴重時,每天看新聞更新進度,看著加州宣布封城,所有餐廳只能外帶食物,學校和大型聚會全部搬移到線上進行,也就是說除了必要的醫療行為、購物和遛狗以外,所有人的生活都很真實地感受到病毒發威了。臺灣現在正是如此與新冠肺炎咫尺天涯,近在眼前怕的是無症狀和高傳染力,遠在天邊的是這看不見的敵人怎麼防?我們能平安倖免嗎?

回到開頭,為什麼按表操課是重要的,也是教會史師母提醒我的事。她說,我要有自己的軌道,保持自己的規律與範圍。我想,之於我以外的外部事件,那就是我所沒辦法通盤掌握的變數,就像他人、他物、無限擴張到宇宙……我是誰,怎麼幻想自己能控制到滴水不漏?反過來想,我知道我是誰、我的身分,那麼我就能做好我可以管理的範圍,針對能力所及維持秩序。
好奇看了一下自己去年的此刻在做啥?我跟男友J在玩視訊小遊戲,傳了一堆醜不拉機的醜照,笑得很開心。......好哦!
〔結語〕肩膀兩邊是敵對勢力,一個天使一個魔鬼。但這個世界不是二元對立的,二元思維只是幫助我們以極端的眼光,快速評估出一個結果。我有一個熱愛以及推廣以色列文化的朋友Ann,她的以色列藝術家老師曾說:
「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
我依稀記得她談的大概是愛,之類的這樣的抽象的概念。富含哲理和老生常談之間的界線,我想常常是捏在我們手中的吧,你當下心境如何,往外看出去的景色都蒙上那樣的顏色。
18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國「大外宣戰狼」不要來試探台灣人的善良!近日,國內網路節目邀請帶有明顯「大外宣」色彩的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來評論台灣選舉,用惡劣的嘲諷訕笑國際人權法專家、民進黨不分區候選人陳俊翰,這樣的行為不只在台灣各社群上引爆眾怒,對身為一個由身障者扶養成長的人而言,筆者深不以為然,在予以譴責之外,更有義務書寫本文揭開王志安此人以及中國大外宣的劣跡。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4-01-28
[台北旅遊]台灣畫派雜誌的南畫廊、東區鳳凰大樓經營四十年以上老畫廊,藝術雜誌記錄無數畫家故事​ 台灣藝術市場來源中,除了藝術品經紀是一個很市場來源、藝術雜誌也是一個很大市場來源。南畫廊(英文名稱:NAN)出版台灣畫雙月刊,至今超過三十年以上。記錄西元二十世紀以來台灣在地西畫創作的故事,這些源自台灣在地人文精神的藝術品,具有台灣畫派l的基因。 南畫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安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1-02
[台北旅遊]二十年時間深耕台灣當代藝術為基底的也趣藝廊、以發掘具潛力的年輕當代藝術為名、獨家製作藝文影音 也趣藝廊(英文名稱:(AKI GALLERY)是將生活家飾、咖啡、藝廊做最完整與和諧的結合。透過不同的空間呈現多元的機能,期盼無論是從視覺、味蕾能夠如同享受的咖啡、到令人可以沉澱下來,藝術也能如此近距離在你身邊。 也趣藝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營業時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1-28
[台北旅遊]穎川畫廊專業且傾心推薦藝術,並具有收藏潛力的海內外藝術家為目標,讓藝術深根台灣並放眼國際​ 穎川畫廊空間給人一種簡單且安靜的展演空間,氣氛悠雅的藝文空間中,給新秀有潛力的青年畫家很多展露頭角的機會。穎川藝術家皆為以東方文化的思想為養分、進而融會當代思潮後,走出自我風格的傑出藝術創作者。 穎川畫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45號2樓 ​營業時間: AM13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0-12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送COVID -19創意詩毒妳的感覺作者:sweet 該用歡迎光臨還是歡迎滾蛋給有朋自遠方來的異軍突起的外來病毒covid-19入侵地球呢?COVID -19魅力無法擋,橫掃全球,帶走上千萬條生命,留下歷史的傷痕!! 讓我來為COVID -19取個雅名吧!順變為covid-19做首毒你的詩詞吧!! 咖啡難停covid-19小姐,COV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7-14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2鬧鐘設了早上九點起床,卻還是敵不過昨日熬夜的副作用,十點才肯從鬆乎乎的床起來,和昨天開啟一天的步驟相同,一杯冰美式、兩個酥脆了的可頌。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05-23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52320210523 很好,待在家中的第5天。觀察自己,觀察人生。仍舊,處於一種焦慮。昨天深夜,收到家教訊息,說是要繼續上課。家長也要求視訊上課,好在,停課前,試了zoom以及google meet。家教課程,得以順利持續進行。班內教學影片,也還是得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線上課程後,跟出嫁到日本的朋友小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1-05-23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無奈日常(2)叮咚!  (快速走進賣場狀.....) 抱歉!阿姨.  現在進來賣場要掃碼實聯制一下喔!! 啊!我沒手機... 抱歉!伯伯.  現在進來賣場要掃碼實聯制一下喔!! 啊!不能用手寫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05-22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上午11點22分,我被悶熱的空氣中擾醒,昨日晚睡,大概是2點15分睡的吧,在深夜開著冷氣看書,有種在中學時熬夜的勁,清涼的空氣使我振奮,況且現在看的已經不是教科書。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05-22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1大家加油,一起挺過疫情
Thumbnail
avatar
星星總會發光
202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