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34—想要有新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明
■會說:「我不想再過這種日子了。」
■覺得自己現在的情況(各方面都算)不好,很想蛻變。
▓再說明
■討厭自己現在或過往的人生,想要有新的生活
■會幻想,或有不正確的自我意識,這些想像會影響個人。
▓無效的調整建議(「無效」的意思是:以自己的力量不容易做到)
「想要有新生活」?
你是只要每天晚上想一想,第二天天亮後,還是一模一樣的(你這個人,和生活)?
還是真的想要實現呢?
光想也可以;
如果想要實現的話,需要強化個體的思想和自覺,看到內在的真我,建立良好的行為嗜好,及自我形象。
如果依靠自己的力量的話,可以用行動來開始,從最簡單,最容易執行的開始。
如:
—想要出國自助旅行。就開始查資料,開始想像自助旅行時的情形;開始自己出去走走,從1小時,2小時,半天,一天開始;如果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夠好的話,每天練習5句的旅行英語。
—想進修。開始想要進修什麼?需要考試的話,每天花半小時唸書。
—想換工作。開始想要換什麼工作?查工作資訊,和朋友聊聊。
—想交男/女朋友。開始想要什麼樣的男/女朋友,參加活動或朋友聚會,多認識人,或加入交友網站,開始敲鍵盤。
—想要有比較舒適的家居環境。開始將不要的東西丟掉(每天丟或回收3樣東西),一次整理一小塊區域,如:一個盒子,一個抽屜。

**提醒:
○󠅛看到的東西(資訊)要用到自己的身上,才有價值。
○󠅛除了「閱讀」之外,好好感覺自己的「感覺」。
○󠅛並且核對一下,這組情緒在你碰到什麼事情?什麼氛圍的時候會出現?
○󠅛深或是淺—就是常出現,或是比較難感覺到呢?
○󠅛然後將想到的東西用文字記錄下來,這是愛自己最高層次的動作。
○󠅛明白自己的情緒狀況,等於多了一隻眼睛,從外面看自己,就不會被情緒帶著走,跟著它團團轉了。
○󠅛找一、二位同伴互相提醒,是有效的方式,因為看別人比較容易,看自己很難。
茉莉花晚上開花,夜晚常幻想自己有新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8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有用_《沒關係,親愛的蟾蜍》 第一次看到這個書名, 心想「蟾蜍」當繪本主角也太酷了, 殊不知這本繪本除了主角很酷, 它的核心理念和圖像都非常棒。 ❤️一樣先從封面來看, 封面中有隻紅蟾蜍在池塘中央, 四周被鮮豔的植物環繞。 紅蟾蜍在藍綠色的水和植物背景中格外突出, 這種強烈的色彩對比暗示著故事中的衝突。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6-19
情緒療癒經過疫情的這些年,人們對病毒的恐懼感或因隔離所帶來的疏離、孤獨感,以及眼前的世界、生活中大大小小改變所造成的不安情緒,使得越來越多人求助於身心照護,選擇慢慢的練習探索自己內在,觸碰自己的心,並正視健康源自於身心靈的和諧平衡。
Thumbnail
avatar
解靈
2024-06-18
情緒價值 學會不壓抑這篇文章探討情緒價值的概念,並強調表達情感的重要性。從歌手大穎的音樂,到孩童時期的教育方式,作者提及了各種帶來正面和負面情緒價值的例子。文章認為,應該自發地表達對周遭人和事物的正面情感,並樂見他人獲得支援和滿足感。
Thumbnail
avatar
阿鰻
2024-06-14
情緒耐受力 | 心靈小品 | 晨光雨露(34)培養情緒耐受力,生活越來越平靜。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3-14
許皓宜:情緒寄生與自我和解的34則情感教育,閱讀分享作者以各種情緒反應條列式放在目錄,從這當中找尋最有感覺的內容閱讀時,看到早熟效應與逆反效應 早熟效應:是因為家庭中有某些失功能的成員,導致情感尚未真正成熟時,就要被迫當個大人(P.163) 從小就被說比別人早熟,我以為是獨生女的關係,原來是其他因素導致,而我卻遺忘。看到這句話時當下超想哭的。 逆反效
Thumbnail
avatar
Tiffany0220
2023-07-02
我們都是被情緒剝奪長大的孩子#情緒剝奪 前兩天我家太太傳給我一部影片,裡面提及太早接觸到宗教的小孩可能會有「情緒剝奪」的風險。 我太太跟我分享,她也是宗教家庭長大下的小孩,所以她小時候也不知道她怎麼表現情緒,而整個人顯得沒什麼生氣。 情緒剝奪指的是當我們在孩童時期,情感的需求被忽略、沒有被指認、鏡像並給予正確的回應,我們在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2-12-07
當情緒被無條件的包容和遷就打敗,你也可以學習溝通。剛過完周末,禮拜一真的會讓人想睡。昨天回到家時看到自己的跑步鞋,想了想,一直擱置在那邊好像有點不對,很久沒有出門跑步了,今天天氣涼涼的,是時候傍晚出門跑一跑了。每一次要重新做之前熟練的運動,都像是在挑戰自己。 經過這一個周末,看似一般情侶都會經歷過的小事,我體悟了... ...
avatar
晴·
2022-03-21
破解情緒 --- 情緒到底是什麼? 我會痛苦,你也會痛苦,好巧喔,他也會痛苦,好像每個人都會痛苦,怎麼這麼巧? 可不可以解讀,痛苦的情緒機制是內建在人類的腦中,只要去觸發它,就會感覺痛苦。其他如憤怒、愉快、沮喪,其他的情緒,也如出一轍,是一整套內建在腦中的情緒機制,只要你去觸發,情緒就會跑出來,人是〝被〞情緒的。這樣的解讀,合理嗎?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1-10-07
【情緒治療】老師下星期六要來到台東的都蘭,看到小洋房有報名訊息,二話不說趕緊報名了!一直以來,我喜歡閱讀的時候,去認識作者,去了解作者的感受跟喜歡的東西,這幫助我在閱讀內容時,感覺更靠近,我甚至會因為讀了一本作者的書,就讀有關他所有的著作。因此,我常去圖書館借書,阿姨常說: “你這次借的書,又換不同作家喔!”連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