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改變框架,自我探索與理解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前在方格子有三個專題在寫:
《我愛,我思》所寫下的都是有關感情的事跡,無論是過去式、進行式、亦或是自己的體悟及看法;《不消費的一年》則是一個實驗性的計畫,並試圖從消費中去更了解自己的心靈以及欲求,嘗試找到與金錢的平衡點;《自身觀照》則是每一次與自己的對話,可能只是小抒發,也可能是深入挖掘。
如同先前所說,我是一個很需要規律性的人,確保我想做的事情有在軌道上進行,沒有因為我太過擅長的放空而荒廢,確保生活正常運作。
但偶爾會發現,這樣的規律性會限制我在思想、探索、創造上的其他可能性,我太容易陷入每天的例行循環,而忘記應該要挖掘更多的可能。

要做真實的自己,聽起來很吸引人,不是嗎?
最近為了要掌握生活的重心,轉移焦慮的情緒,我開始不斷思考,我還可以做什麼?我還有哪些想做的事情?以及我應該為自己做哪些事情?
其實我一直都有很多事情想要去做。
我想要持續創作與分享,我曾經想要透過寫作,和很多人產生連結,聽很多人的故事,我曾經有過一個這樣的寫作計畫,寫許多我遇過的人。
我想要寫小說,縱使是很老套的以自身經驗為藍本。
我想要學好英文,我的世界太小,我對這個世界認識很有限。
我想要了解我接下來的人生到底想要做什麼,雖然我有了一個初步的未來職涯計畫,但我還是想要驗證看看,到底什麼才適合我,我到底想要從人生中獲得什麼,我不想再去從事另外一份讓我沒有活力與熱情的工作。
我想要能去影響他人,傳遞一種正向的、有愛的能量。

Who i could be
就像我從行動去實踐愛,我也想要從行動中真實了解自己這個人。
我想要我的餘生,不討好任何人,不再與任何人比較,不羨慕他人,能夠徹底的愛自己,有獨立的自信與能力,對世界有過真實的貢獻,能傳播愛給需要的人,真心愛過人,也真心被愛過,能治癒人,也被治癒,真實的活著。
你要更勇敢一點,去面對所有佇立在你面前的所有困難,無論是肉體或心靈,面對恐懼,你唯一需要的是行動。
可以畏懼自己的脆弱,但嘗試面對;可以畏懼自己的不足,但努力補足。
我們盡己所能,擁抱所有可能的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