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生氣對話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問你是誰?」,我試著用好奇,問身體的感受:「你在我的身體一直亂竄和燃燒,讓我很不舒服。」
這時,感受回應了:「我是生氣。。。」,然後沉默不語。
我嘗試打破沉默,說道:「我知道了,你是生氣。。。你現在在我胸口的位置,你是藍色的,是一顆眼淚的形狀」。接着,我又好奇:「你怎麼長成藍色的眼淚,是在難過嗎?」
長成藍色眼淚的生氣
聽到我說難過,生氣被觸動了,感覺我好像願意來理解它,便繼續對我說:「我一直被你困在身體裡,出不去。我很想出去!」
這時,我緊張了,就對生氣說,「不行的,我不能讓你出去。。。每次不小心讓你出去,你一定又會失控,然後傷害到別人,搞砸關係。。。」
我對生氣,是又恐懼、又抗拒。不喜歡它的出現,每次需要很努力,才能把它壓在心底。希望它再也不要出現。
生氣聽了,很委屈地為自己辯解,「我不是故意的,他們這樣對你,我看不過去,我不要你再受到傷害」。然後又說,「我想要用自己的力量來保護你啊!我知道,你很需要安全感。。。」
等生氣把委屈說完之後,我回應它,「原來,你是為了要保護我。。。生氣,我允許你的存在,你可以存在。。。」
說完,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呼出來。生氣就順著我呼出來的空氣,飛了出來,在空氣中漫舞。
「我要消失了」,生氣開心地說道。
「huh,什麼,你要走了?」我突然有些不捨,就對生氣說,「你不要走好嗎?我好需要你的保護。」
生氣停頓片刻,緩緩回答:「沒事的孩子,我知道你可以保護自己了,所以我才放心離開的。」
此刻的我,心裡滿是感動,在它消失之前,又問了一句:「我以後還會再見到你嗎?」
生氣微笑著說,「會的。。。只是,你不怕我了嗎?」,沒等我來得及回應,就消失在空氣中了。
而我,帶著生氣給予的力量和祝福,繼續照顧好自己,學習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謝謝閱讀到這裡。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也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贊助我創作更多有價值的內容。
下方還有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請繼續往下看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K會員
136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