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鹿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說枕著用月光曬乾的布入睡便能作神奇的預知夢。一位孕婦為了她的第一個孩子,在月光下曬乾了一塊潔白美麗的布。
她枕著布睡著了,夢見自己變成一位高貴富有的人,正從容的巡視自己的大片山林。遠遠的在圍籬外,有一對美麗的小鹿依偎在一起,牠們是那麼的美麗可愛,有種野性的神聖,自己也是個高貴的人,在牠們跟前卻不覺的放低身段。
她醒來後心想,莫非自己懷了雙胞胎?她把夢說給大家聽,大家也都相信並期待著兩個寶寶。所以當她平安生下一個寶寶時,眾人顯得有些失望。
她一時也失落了一下,但她一下就愛上了這個過於可愛的孩子,她給孩子起名叫雙鹿。
雙鹿是個漂亮的孩子,誰見了都讚美感嘆世上竟有這樣美好的面龐。但任憑周圍人們如何的哄誘讚美,雙鹿始終眉頭深鎖,嘴角下沉,自那第一聲啼哭以來,從未擺脫那一份悲傷憂鬱。
雙鹿的母親很擔憂,若是這美麗的孩子一輩子都不識憂鬱以外的情感該如何是好?該如何將喜悅快樂安入那雙憂愁飽滿的美麗雙眼?
母親跟雙鹿說了那個夢,雙鹿瞪大了雙眼,眼中第一次浮現憂傷以外的情感。母親還來不及感嘆,雙鹿就被怒火侵占,惱怒、憤恨、暴跳如雷。
母親再度陷入煩惱,她跟別人商量,那人輕鬆的說,使月亮的預言成真就好了吧?然後拿起斧頭,呼喚著雙鹿。
雙鹿幾乎是滿懷著激情般的喜悅撞向斧頭,被劈成兩半後雙鹿化為兩隻小鹿,輕快的跳躍著。
母親發了瘋似的哭喊,還我孩子!還我孩子!我不要鹿!還我孩子!
兩隻小鹿受到驚嚇,飛奔而去,現在她連鹿也沒了。
她哭了一天又一夜,淚水浸濕了枕頭,她睡去,作了一個夢。她夢見自己兩手抓著雙鹿,焦急的懇求著某人,她哭喊著,是鹿!是鹿!那人困惑的微笑著,那人突然變成了母親,她無措的說著,鹿!我的雙鹿變成鹿了!媽媽。母親溫柔而沉默的望著她,我知道這是完美的兩頭鹿,但我的雙鹿不是這樣!不是!始終沒有人回答她,夢就這樣結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