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無聲,我變頻!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我不用遠距教學,來做個好夢!
假日不出門! 跟大家分享一個新發現:
週二全國停課後,
我家附近鄰居的各種練琴,
練薩克斯風,
甚至罵小孩的聲音,
都一夕消失了!
不知各位有感覺到一樣的情況嗎?

周一時本來軒軒也彈了一會兒鋼琴,
後來我自動發現此況,
讓他暫停了,
他也十分配合。
我覺得, 這回兒大家都在家了,
實在應該在非常時期有非常作為,
要嘛踩靜音踏板,
要嘛就暫時不彈,
我當然也知道彈琴在這疫情期間,
對孩子是一種抒發,
但換位思考一下,
大部份鄰居都希望此時能彼此不打擾,
這是一種微妙的體貼與祝福。

你聽, 那常常吹走音的薩克斯風,
也突然關靜音了.....

還有一種可能是:
一停課,所有家長都忙翻了,
哪有空或心情還要盯孩子繼續維持練習,
能準備好三餐或搞定他們的遠距學習軟硬體,
都快要吃吉胃福適了.....

至於少了罵小孩的聲音.....
一定是大家的喉嚨,
也需要京都念慈庵枇杷潤喉膏了!

#非藥品置入 #繼續發想在家可以玩的樂子我看不止兩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政大新研所碩士,為自由作家,資深出版人、社群經營者與專業譯者。曾任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編輯、城邦讀書花園站長、商周出版主編並服務於格林、商業周刊與遠流,現為臉書店創辦人暨店長。關心閱讀寫作,親子教育及時事,著有《文具精靈國》童書系列(小魯),邀約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