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漏-(10)

小二
發佈於闕漏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8.08 第九堂課
五月中疫情火苗竄出,原本教室只規劃暫時停課半個月(好像很久?其實只有兩堂課),怎知道接下來是不斷提升的警戒層級,疫情看不到盡頭,復課也遙遙無期。很多課程轉型為線上,教室也曾經調查過網課的可能性,但最後沒能開成。沒了固定的課程與進度,好像突然失去目標;加上忙著適應WFH後,工作、家庭失去明確界線的新生活型態,常常忙完瑣事就已累癱,大提琴的順序,只能一直被往後、再往後排.....兩個多月以來,我總共就只練習了一次😂。
終於終於....在大家齊心努力下(其實並沒有,說好聽是同島一命?卻不少人說陪雙北坐牢....好吧!不談這個令人不喜的話題),警戒降至二級,陸續有條件鬆綁,也可以出門透透氣了。教室這次規劃了完善的防疫措施,針對仍有疑慮的學員,也提供不到場,同步線上課程的選擇。
其實線上課並不陌生,有點像補課時看課程錄影,只差在螢幕這端的我是同時參與的。跟有點瞎的長笛團線上團練一樣,線上的學員大多時間不開麥克風,我覺得很不錯,壓力頓時減輕不少!🤣但老師還是有給線上的同學開麥克風,拉給老師聽的機會。
第一堂線上課,沒有太多新進度,主要還是複習之前的音階、手指練習...等等,喚回大家的記憶,出乎我意料之外,大家幾乎都跟上了呢!(幸好我事先抱了佛腳,不然鐵定是吊車尾拉得最差的那個!)輪到我單獨拉的時候,剛開始有點緊張,不過我可以假裝只有自己,暫時不管螢幕裡的人,所以情緒也很快緩和下來,完成了我第一次Solo(?)!🤣
視訊課及實體課各兩人,教室及老師就佔了三個框哈哈
最近認真抱佛腳的心得是,之前松香可能都擦太多了(剛上課時曾有過松香擦太少,摩擦力不夠的問題,沒想到演變成過猶不及),導致拉的時候會有點卡;拉空弦時音色尚可,但只要一加上有指法的音,就覺得聲音很"扁"、很"硬",感覺共鳴不對,造成這問題的原因,似乎是我按弦不夠緊。能夠找到原因進而改善,真的是好消息啊!提醒自己,以後松香只能來回擦三次!按弦要按緊!
顯示為:抱完佛腳,虛累累~~~
似乎,曾經意興闌珊的心,又重新燃起興致了,我,還在學大提琴的路上~
最後,點播一首,前幾天剛好聽到的,有帥哥(誤)、有美景,又切題的:I Have A Dream. 結束這回合!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