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縫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人類歷史終於翻過這一頁後,或者在翻頁的途中,我認為我們將會逐漸聽到一個討論,那個討論不再是關於民粹之如何洶湧並沖倒人類理性,而是關於一整個世代的絕大多數菁英,也就是在各個層面與領域,站在相對利益高處的菁英們,如何在人類歷史的關鍵時刻,集體呈現暫時性理盲。
其成因極其深邃,其挖掘極具意義。
為什麼要書寫這一段?讓我借用今天蔡英文總統元旦講話的那一句:「只要有光、有水,有縫隙的地方,就可以長出希望的玫瑰。」
人類集體意識,需要一道光的縫隙,並且沿著那一道縫隙,需要有涓流不息的,戮力不捨的追索與努力,終而逐漸匯聚成推倒意識迷魂高牆的光的大浪。
感謝守住每一道縫隙,沿著每一道縫隙,所有一切戮力不捨的努力。
我們一起迎接2021年。
寫於 2021 元旦
    0會員
    12內容數
    一些關於這裡的小說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這裡的前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會集體厭童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燭活 | 鄉野中的林間隙光(4)時間來到約定的那個周末,十月中旬的禮拜六,現在是早上九點十分。 「早安」月光傳來了訊息。09:11 「妳預計幾點過來呢」月光傳來了訊息。09:11 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月光有些緊張,但更多的是期待。 「我這邊結束後過去應該要中午了」小狼狗傳來了訊息。09:25 「我跟妳約12:30吧?一起吃個午
    Thumbnail
    avatar
    新名月
    2021-05-09
    【心得】街頭生存指南:城市狹縫求生兼作樂的第一堂課 | 每個人都要知道的城市縫隙街頭百態赤裸裸地被群眾盡收眼底,幾乎無處可躲。相較之下,街頭上的需求卻又太過隱形,難以在片刻接觸後就快速理解。街上的人們就如同每一個平凡又獨立的你我,擁有各自苦惱、可恨,與可愛之處。 書名:街頭生存指南:城市狹縫求生兼作樂的第一堂課 作者: 人生百味 出版社:行人 出版年:2017
    Thumbnail
    avatar
    妮爾波莎
    2020-04-19
    透過抽脂,讓我找回手臂間的縫隙 你可以不美,但你不能不追求美! 不論男女都希望自己能有吸引人的外貌,但是低頭看著自己身上可以秤斤論兩的肥肉,抬頭看著右前方的剛買的手搖飲。大家都知道少吃多動可以消滅脂肪,但是上班工作那麼忙,能準時下班就要感謝老天,能運動的時間實在是越來越少。身材的不自信,進而又造成生活上、工作上的自卑感。除了運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20-01-07
    《走路的人》谷口治郎的走路人生,在時間縫隙裡漫步,讓心獲得自由圓神小編推薦:已逝的《孤獨的美食家》作者谷口治郎,在享譽國際的作品《走路的人》裡,以自己為藍本記錄下一趟趟步行中,與心對話的詩意片刻。沒有多餘對白,只有畫筆魔法師筆下一幕幕緩慢移動著的優美景色,生活中隨處可得的美好,不需要萬丈波瀾的精采,只要用心就能體會的溫柔日常。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9-13
    Silver lining,烏雲快要散去時從縫隙透出的光明。silver lining,只要抓住縫隙間的光芒,天總是會亮。
    Thumbnail
    avatar
    祁遇
    2018-08-08
    【鬼故事】縫隙中的男人   小盧是台北某知名麵包店的麵包師傅,有一次颱風被迫半夜去店裡確認防颱裝置,意外驚見施工意外而亡的鬼魂?
    avatar
    Allyce
    2018-06-24
    在生活的縫隙中,試著讓理想發芽「你覺得像我這樣一個沒有作家背景、沒有文學背景的人,開書寫工作坊,會不會很沒有說服力呢?」有個想嘗試開寫作工作坊的朋友,透過FB訊息問了我這樣一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