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更輕鬆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容易爆買東西的人,但偶爾會買入一些當下很喜歡,後來沒再用的東西,這些東西一旦堆積多了,數量也是很可觀。而接觸極簡的時間大約半年,感受到身邊物品減少,可以省去很多整理的功夫,購物時也會更清楚自己的需求。
極簡就是留下自己最喜歡,能讓自己100%心動的物品,來讓個人生活更輕鬆簡單。
一直都很喜歡看整理的書籍,看到那些before/after的對比,會我全身舒暢,自己會馬上起身去整理身邊的環境,然而經常整理到一半,會開始產生:「這個要丟嗎?好像還會用到」整理的速度因為猶豫不決而慢了下來,後來只整理了一小區塊,就又放棄了。於是,房間總還是有著大半時間不會用到的物品。
打掉重來的契機
前年因為家裡因素而搬家,由於新家生活空間沒有以前的大,學生時期留下的教科書、擺飾都沒辦法帶走,大部分的家具、置物櫃也都只能捨棄,雖然被迫丟棄了許多回憶,卻也透過這次搬家,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物品。
搬家的時候,坐在房間裡看著以前收到的信,一封一封拆起來閱讀,發現有一些連寄件人的忘記了,或是裡頭夾雜著不知所云的潦草筆記,塵封在最底層的信件堆裡,因為回憶的名號,我把他們留在身邊超過十幾年的時間。為了減少搬家的負擔,也只能去蕪存青,留下真正讓我感動的信,或是用手機拍下當初的青澀,讓我好好地向回憶道別。
整理後的舊房間,好好感謝與道別
留下真正需要的東西
捨棄這麼多東西後,原以為會有「咦? 我的東西呢? 啊...丟掉了」的問題,反而更知道自己的東西放在哪裡,才發現自己留著的,是大部分時間都不需要的物品。
透過極簡主義,我能更清楚瞭解有哪些個人物品,留下真正需要與想要的東西,讓個人空間變得更加寬敞,看著整齊明亮的房間,好像生活也變得更加輕鬆一些。
    一艘船
    一艘船
    在科技業擔任PM的高敏人,在風雨交加的職場,努力讓心更堅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