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 興趣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尚未嚴峻之前,假日我總是喜歡往戶外跑,看看北部的許多風景名勝與特色小吃,在外頭散步曬曬陽光,總是能一掃我心中的不愉悅。因此,和他人認識聊天時,總是說著我的興趣是出門郊遊,分享著我去那裏的所見所聞。
疫情爆發後,假日待在家的時間總是長得令人煩悶,Netflix影集與youtube影片刷了又刷,卻是越看越覺得空虛。尤其我這種只要一閒暇下來的人,就會想快點做些什麼事情充實自己的生活。於是便著手找尋自己的興趣,想讓假日過的更令人期待。
我曾經擁有過許多興趣,但總是來來去去,羊毛氈、橡皮章、素描、電繪、投資、看書、運動、煮飯、整理等等,都是曾經花費心力與投入一段時間進行過的活動,而現在留下來頂多剩下整理、投資與出門郊遊了。原以為追動漫也能算是個興趣,但後來查詢才發現,追劇應只能稱為休閒娛樂,因為它僅是不斷地吸收,而「興趣」是一種輸出與價值的累積,它本身可以為他人帶來價值。
透過假日有許多時間與自己相處,我想再多方探索自己的興趣,發掘更多可能的人生選項,若有找到有趣的興趣,再來好好地分享!你的興趣是什麼呢 ?
    一艘船
    一艘船
    在科技業擔任PM的高敏人,在風雨交加的職場,努力讓心更堅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