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星期天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生時期還沒感覺,成為上班族的一年後,最討厭的時光就是星期天下午與晚上。那種即將被處刑,壓在胸口上的感覺,讓人很不暢快,因為是自由的倒數,所以接下來的時光總是綁手綁腳的,不能前往太遠的地方,不能為所欲為的熬夜,需要收心面對,需要打開公司的電腦,面對即將到來的待辦事項。星期天晚上,六個小時,時間長度明明相同,加上情緒後卻而變得諸多限制,這種輕鬆與緊繃的落差讓人更加煩躁,懷疑自己的決定,更加地提不起勁。
為了在每周與自由分別的日子,可以更加坦然面對一些,思考並參考許多解決煩悶感的方法,希望可以把自己從沼澤中拉出,好好地在假日放鬆,並且更自在地面對工作,列出目前我在進行中的清單:
  1. 聯絡家人與朋友:每當我煩躁時,會打給家中的爸媽或手足聊天,儘管只是聊聊日常瑣事,也能讓我從低潮煩悶的情緒中稍微脫離,藉由聽他們的聲音,讓我有稍微回到家裡那溫暖地方的感覺,也能從中獲得一些鼓勵。
  2. 起身動一動:如許多研究顯示,運動能促進多巴胺的分泌,產生快樂感,只要「嚄!」一下,走一走做瑜珈簡單有氧,大口喘氣的時候,也會讓我感覺把身體的廢棄物都排除了。
  3. 培養興趣:做讓自己投入的事情,也會讓人感到快樂,自從有了誠品會員後,習慣去書店逛逛,每月帶一本有興趣的書回家閱讀,發現自己閱讀領域正在拓展,從一開始偏好的財金類、時間管理書籍,到現在的心理層面,透過看書能讓我感到寧靜平和。

總之先,起身吧!

平常上班時,會有種被困住的感覺,時間無法自由運用,心裡想著:「如果我不用工作,就可以做什麼做什麼...」,然而真正到休假日,卻常常癱在床上或沙發上,覺得好累呀,我需要睡飽一點,提不起勁做那些平日很想做的興趣。這時候,給自己一個咒語「總之先」,一旦先賣力踏出那一步,後續絕對會比想像中的更順利進行,並獲得許多動起來的好處。
我也還在努力克服這種收假討厭的感覺,希望能更坦然面對星期天,這仍是休假日,何必把它過的這麼有侷限,這麼難受呢?它值得你把它過得更有意義!

    一艘船
    一艘船
    在科技業擔任PM的高敏人,在風雨交加的職場,努力讓心更堅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