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生活的省思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份工作,在外地生活,食衣住行一手包辦,生活方式可以由自己隨心所欲的建立,從接觸極簡開始,讓我更有意識地想好好過生活,感受時間的流動,把每一天過得踏實。而第一注重的便是居住的環境,因此儘管工作再累,還是會想把環境打理好,透過整理的動作,也整理自己的心情,乾淨明亮的空間,也讓心情明亮一些。
以前回老家,會盡可能的搬運那些我可能用到的東西,透過擁有家裡的物品,讓我覺得安心,不用怕自己會餓著冷著,像是有許多熟悉地陪伴一樣。然而,租屋處小小的四五坪空間,容不得我這樣的搬運行為,因為會讓生活環境變得更擁擠雜亂。而接觸極簡後,才逐漸減少這樣的行為,日常購物也只買入生活必需品,不準備太多備品,一項功能的物品只有一種,透過減少物品的數量,我的生活空間慢慢寬闊起來。
自己一個人生活後,有了更多獨處的時間,才發現對自己的了解就像冰山一角,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想過的生活都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就像是腦內法庭一樣,不同面向的自己在激烈地辯論著。不過也幸好有這些獨處的時間,讓我可以和自己好好對話,了解自己想做的事情。希望透過這些寶貴的時間,更加了解自己,未來的生活能把這些喜歡的元素加總起來,變成實際的日常,希望能朝這樣的生活邁進。
    一艘船
    一艘船
    在科技業擔任PM的高敏人,在風雨交加的職場,努力讓心更堅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