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 序章 突發事件(三)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三幕 高級智慧型別墅
「汪!汪!…」屋外傳來深夜的狗吠聲…
「嘶嗡…」一輛車,劃過了夜的寧靜…
在一座小小的山頭上,整齊畫一的坐落了一棟棟高級別墅住宅。
月娘悄然的露出了她的半邊臉…
夜已深沉,靜到連青蛙也不想在池塘邊鳴叫…
指針和分針夾著30度,往上高舉…
「新開快報,新聞快報…有個逆子因缺錢花用,竟然回去家裡偷錢,真的是養老鼠咬布袋,其心被狗啃了…」
「現在,這個社會倒底怎麼了?老師都是怎麼在教書的啊?」
奈得有點疑惑…
史奈得年約七十,已達古稀之年,近日內搬入這高級的寧靜莊園。前有庭園,後臨森林步道。
「房子坐落是有點偏僻啦!要不是養老的生活機能很好,我大概也不想搬來這裡。」婉莉有點不悅…
婉莉,一位大半輩子都在都市長大的人,是很難習慣這鄉野的生活…
「好啦,老婆不要生氣啦…」
「難得人生已退休了,就陪我住在這別墅中吧…,人老了,就只想這樣靜靜的過日子…」
「可是,買東西不方便啊…」
「是有點不方便,不過,摩托車一騎,五分鐘就有7-11便利商店,在跑遠一點就入市區了啦,而且,住這裡還有一個優點…」
「啥?」
「過一道橋就到了目前國內最大的療養院,想想,花這樣的錢就可以享受到這種品質,不錯了啦!」
「可是…我,…」
「好了啦,老婆,不要咕噥了…不早了,該休息了!」
「你呢?」
「哦,等我看完夜線新聞,看看股市名嘴怎麼分析,最近,股市跌得滿慘的,如果,再多跌一些,我想花些老本去買一些。」
「嗯!好了…早點休息…」
「我先去休息了…」
「晚安…」
長針繞過了短針,客廳只剩下奈得一個人…
奈得,還是坐在沙發上,轉著,轉著搖控器…
「去按摩一下吧!」
奈得拿起插頭,打開按摩器的開關,坐在一張號稱有著皇帝椅般舒服的按摩椅…
「嗯…先來個舒壓模式吧!」
「嘶…咔啦…」
「哦咿…咿哦…」
奈得在舒服中,眼皮漸漸變重,瞌睡蟲已然爬上了心頭…
「叭啦…」電跳了一下,全部所有的電器像是進入了冬眠…
「啊…」奈得挪一挪身體,發現自己正卡在按摩椅上,上下不得…
睡意剎時間,完全消失…
「老婆,老婆…」奈得無奈之下,只好呼喊老婆…
「來了,來了!」在樓上的婉莉聽到了,隨口回答…
「真是麻煩…」
「等一下,我找個手電筒…」此時,室內一片漆黑,許是瞳孔還未適應,婉莉只覺得眼前一片黑暗,只好憑著印象找找看,看看是否可以摸的著手電筒。
「都什麼年代了,電力公司還會搞跳電這種東西…」婉莉無奈的自言自語…
「哼啊…」婉莉打了一個哈欠…
「老婆,老婆…」
「好了,好了,我聽到了,別嚷嚷了…」
「我,被按摩椅卡住了…抱歉,只好打擾你了…」
「找到了…」婉莉順著樓梯來到一樓大廳…
「奈得,奈得…」
「我在這兒…」
婉莉試著要把奈得從按摩椅中拉起,嘗試了一下,很快的他們倆都非常清楚…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奈得的雙手和雙腳都被包覆在按摩椅中,很難脫身。
「這是什麼爛設計,連個緩衝系統都沒有…」奈得無奈的說著…
「老公,接下來,怎麼辦??」
「哦!很簡單,你去車庫,後面有一台備用發電機,你只要啟動開關就好了。」
「那,柴油呢??」
「柴油??」
「不需要了啦,那一台備用發電機,說穿了應該叫做太陽能電力儲存機,一般都是用來回充電動車的,當然,在緊急的時候,也可以用來作居家電力,不過,時效沒有很長就是了…」
「哦…」
「那,開關呢…」
「你去車庫後方,有一個配電盤,打開,在右數的第一個,把它打開ON;第三個把它關起OFF,然後把指撥開關,開在內配的位置…」
「不大懂?」
「你,先去找配電盤,我再重述一次,沒有關係,就算是弄錯了,頂多不會過電而已,不會怎麼樣的。」
「哦!」
在一陣霹靂啪啦,拼拼澎澎之後…
「叭啦…」燈光果然亮了…
「就是這一顆,電來了…」奈得大喊…
「哦吚…咿哦…」電動按摩椅,正在作歸零的動作,氣充式的坐椅,也在緩緩的排氣,奈得兩手一撐,雙腿一併,從按摩椅上脫困而出。
「下一次,要跟業務員,說說這一款按摩椅的問題,哪有人一停電就完全停機了。有夠爛的!」
「阿那達,那,ok了嗎?」婉莉從車庫進入室內。
「老婆,謝謝你了。」
「那,上樓休息了…」
此時,電視機忽然跳出了一個螢幕…
上面,閃出了斗大的三個字…「GIB」
「GIB,那是什麼??」婉莉問道。
「不知道,可能就像NIKE打勾勾的一種廣告吧!或許,是我剛剛沒有關電視吧!」
「哦!」
此時,「嗡…嗡…」冷氣機引擎聲大作…
「碰,碰,碰,碰!」電動氣密窗全部自動闔上,並且上鎖。
「老公!」奈得再怎麼遲頓,也驚覺事有蹊翹。
「婉莉…先別擔心…」
奈得,拿起搖控器,按下OFF開關…
約莫過了幾秒鐘,一如石沉大海,冷氣機完全沒有要停歇的意思。
大燈一閃一滅的,似乎室內一反常態,全部的電器像是過了冬眠期般,一夜全醒了。
「老公…」
「我在,婉莉,別怕!這一定是有人在惡作劇…」奈得直覺不對勁。
拿起緊急通話話筒,直接按警衛室…
「嘟…嘟…嘟…」
「有通,有通!」奈得似乎找到了救星。
「呼~~」婉莉的表情顯得沒有那麼害怕了!
「喂…這裡是…」
「叭…」話還沒有說到半句。
電話似乎被別人惡意掛斷…
「呃…被掛斷了…」奈得顯得有些吃驚!
「討厭,是誰在惡作劇!」
「婉莉,衣服去換一換,好了!今天,不要在這裡過夜,好了!明天,請電器行的來看看吧。」
「嗯…」
過了幾分鐘…
倆佬來到了車庫的電動鐵捲門…
「啊!搖控器失靈!車庫的鐵捲門開不了…」
「那要用手動的!」然而,鐵捲門似乎被電子上鎖,手動的功能也失效!
「去,開大門!」
「啊,那是電子密碼鎖門!」
「婉莉,密碼是多少?」
「5201314,我愛你一生一世!」
「哦!這一定是你選的密碼,可以這麼噁心的,只有你可以想的到。」
「別貧嘴了。」
奈得試了幾次,門依然是無動於衷…
「婉莉,密碼是不是記錯了??」
「沒有啊,那,我打電話去問問兒子,好了?」
「密碼是他設定的…」
「嘟…嘟…嘟…嘟…」婉莉正在撥電話時…
「磯咿…」電子爐上的水被燒開了…
「是誰在燒開水的?」奈得一臉狐疑,趕快把電子爐的插頭拔掉。
令人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微波爐也被啟動了…
電子果汁機馬達在空轉著…
抽油煙機也開始認份的工作…
連烤麵包機也「叮!」的一聲,告訴倆佬,我也有在工作哦!
「反了,反了!怎麼全部的電器都活了起來??」
「婉莉,電話通了嗎??」
「通了,通了…」
「喂,喂,喂…我是媽啊,文森啊,電子門的密碼是多少?」
「密碼?5201314…啊,媽,你忘了嗎??」
「沒有啊,我覺得…」
「叭…」電話又被人掛斷了…
「老公啊…怎麼辦,我怕…」婉莉,似乎被嚇著了…
「別怕,別怕…」奈得一方面在安慰婉莉,另一方面自己的心也七上八下的,忐忑不安,然而,此時若表現出來,不止於事無補,更會增加婉莉的害怕,所以,奈得裝作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天蹋下來有我頂的男子氣慨。
「現在,怎麼辦?」
「先別想太多!深呼吸…」
燈光還是一樣依舊在一閃一滅的…
奈得把全部可以看到的電器插頭,一一的給拔掉,讓電器沒有過電。很快的,廚房那些會作怪的電器,一一都安靜下來了…
「奈得,奈得…電視,電視…」
電視現在除了螢幕上出現了三個GIB的字之外,還外加發出詭譎的笑聲…
「咯咯」的笑聲,聽起來,令人毛骨聳然…
「別怕,別怕…」奈得,二話不說,直接就把電視的插頭拔掉。
一陣瞎忙之後…
「好了,事情告一段落了,雖然,出不去,不過,待在室內也不致於會發生什麼立即危險…,所以不用擔心了。」奈得眨眨眼,對著婉莉說道。
「嗯…」
「呼…」婉莉,也稍稍放了心。
騰騰作響的冷氣,「叭」的一聲,呈斷電狀態…
「奈得,奈得…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奇怪的味道??」
「嗯…聞起來,像是瓦斯的臭味…」
「轟!」瓦斯爐自行在燃起瓦斯…
「奈得,奈得…」
奈得立刻衝去屋後陽光,把天然瓦斯的開關關起,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瓦斯爐依舊熊熊在工作著…
「什麼?關不掉?」
奈得意識到事情不妙,有立即的危險。立刻要把後陽台的窗戶打開,然而,奈得才驚覺整棟別墅的窗戶都是所謂的智慧型窗戶,全部都自動上鎖。
「慘了…」
「婉莉,東西準備準備…」奈得大叫道。
拿起小折凳,七大武器之首。
惡狠狠的往大廳在大的那一扇落地窗砸去…
「空隆…」玻璃沒有如預期般碎裂,只是輕蔑的小小露出一道刮痕。瓦斯依舊在外漏,瓦斯爐也正在努力的工作著…
「奈得…怎麼辦?」
「別擔心,有我在…」奈得一付胸有成竹,自信滿滿。
「我們一定可以逃得出這一座會吃人的房子的。」
奈得再一次,掄起小折凳,在往窗外砸去…
這一次,力道之猛,撞擊之大,連婉莉都認為這片玻璃應該會破裂才是。
果然,「叭…」玻璃有裂,然而卻沒有破…
它像是個蜘蛛網般,輻射般均勻的裂開…
「慘了,它是強化玻璃,可裂但是難破…」奈得有些失望的回答。
「再一次…」掄起,好折凳,發起第三波攻擊…
然而,結果是,玻璃只形同裂得更碎,卻沒有破…
昏沉沉中,奈得有股想睡覺的衝動…
而他拼命的告訴自己,千萬不能睡著,千萬不能…
只看到旁邊的婉莉已經攤軟在地上…
「婉莉,婉莉…醒醒…醒醒…」…
瓦斯依舊還在漏著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