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失蹤的小花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七年前家裡養了兩隻貓後,我們開始留意起一隻常在後院出沒的虎斑母貓。
發現她生了小貓兩三隻,但都沒長大。然後一直到生了三隻小虎斑,我們開始會在後院餵食。母貓不親人,小貓就不一定。等小虎斑長大,母貓因為沒結紮,所以又會生下一輪,生了一隻橘白、一隻橘貓、一隻三花。我們開始為他們取名字,其中橘白那隻叫小花。
後來母貓生的小三花生了兩隻小貓,母貓後來也生了兩隻,再生了一隻又一隻,每年一輪。不是每一隻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但只要會在家的後院出沒,我們都取了名字,和定時餵食他們,全盛時期總共餵食八隻左右的貓。
當然後來能抓去結紮的都抓去結紮了,不過這時候數量也很多了。母貓的其中一個小孩還一次生了四隻小貓,還好當時我有空,送了三隻出去。
每隻貓親人的程度不一,小花算是最親人的。他有一邊耳朵沒長好,然後短短的麒麟尾,非常聰明,很可愛,也很吵。常常晚上肚子餓,就在後院叫,沒人理他,還會跑到前門叫。把我的機車踏墊抓花,後來學會開紗門,總是很喜歡找到機會就溜進家裡,而且跑步還有點像兔子在跳。
前陣子,後院後面的舊建築拆掉了,他們能隱匿的空間少了很多,然後幾隻貓包括小花就這樣不見蹤影。現在後院會來討食的只剩三隻貓,其他貓都失蹤了,我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很想念他們。
特別想念小花。
2021/05/0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