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7)《一件電影院裡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按:《沒有電影院的日子》(又名:《我在武漢天氣晴》)乃是Lizard的海底影院推出的新單元,採日更連載,預計連載到電影院回來為止,特色是零碎的引經據典還有零碎的垃圾話,不長不短的篇幅,陪您度過抗疫時光。
上次談電影院有點談不過癮,決定這次繼續談,說不定我們能像一直呼喚克蘇魯的信徒一樣把電影院喚回來,當然有時候看到台灣有一堆故意要感染別人的傢伙,我就覺得其實呼喚阿撒托斯也不錯。
畢竟要毀滅就該以最磅礡的方式不是嗎?
還是來談電影院吧。
作為公共場所的電影院有很多好處,首先,它讓每個位子都如此分明,而不會像看野台戲那樣一排長凳與小凳子相互排列,而導致人體之間的高度碰撞,就算是身形肥大如我,最不濟時也能把手肘插到扶手與座位間的縫隙,雙手呈金字塔型指尖併和在胸前。
以此製造出一個只屬於我的空間。
而因為電影院有這樣的條件,所以你跟朋友不知道要幹什麼時,可以來這裡鬼混,特別是那種你不知道你們到底熟不熟的朋友。
我某次就跟一個朋友去看了《樂來越愛你》。
我記得他說因為想放鬆所以想看電影,但我不知道我為何當時要找他看這部片,那時我根本還沒看過《進擊的鼓手》當然更不可能看到那看得我淚流滿面的《登月先鋒》。
但至少他確實放鬆了,因為他看到睡著了
跟畢業後碌碌無為的我不一樣,他是研究所裡他那個班最聰明的人,這當然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在大學時他就常領獎學金了,而他又是那種跟我這種很努力念書卻還是吊車尾的人相反的,聰明人。
而這就會導致他在研究所很辛苦,特別是你身邊充斥白痴的時候(這當然不是他的原話,不過我聽起來就是這樣)
我想了想是否該喚醒他,電影裡艾瑪史東正要做那件該死的事情,就是走到電影銀幕正中央,擋住電影只為找萊恩葛斯林,她並沒有因為我的猶豫而停止動作,光打在她的身上,萊恩葛斯林看見了她。
要喚醒他,那該喊他名字?還是觸碰他?
我轉頭瞪向銀幕,思考著。
結果一不小心電影就演完了,而我始終沒做出決定。
「阿對不起,我剛剛睡著了。」
「你覺得剛剛那部電影怎樣?就你看到的部份而言」
「好傻的電影阿。」
他轉向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
「那你呢?覺得如何?」
我沒有回答,其實當時我的心裡想的是萊恩葛斯林愛艾瑪史東更多吧,但想到他上一句我就決定改聊宵夜的事,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沒去吃宵夜,因為他說他想睡了,但我們竟然還是在大安森林公園裡走了一個小時,聊了一個小時的天,他怕死了黑。
後來在他畢業之前,我們又出去玩耍了好幾次,然後又在好幾次的結尾都去散步,但因為都不是去電影院,聊的多半也與電影無關,所以就沒什麼好寫了。
最後因為他回國了而與我漸行漸遠,終於在某次我徹底斷掉了跟他的聯繫,但每當談到《樂來越愛你》,總有一個具體的時光會在我腦海上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沒有充電符號充不了電?你可能正遇到 iPhone 有充電符號卻無法充電或 iPhone 充電斷斷續續的狀況? 不用緊張,其實 iPhone 充電充不進去是最近許多蘋果用戶常反饋的問題, 特別是升級到最新 iOS 17/16 無法充電是災情之一。 這個情況可能包含 iPhone 充電一直跳、iPhone 充電沒反
Thumbnail
avatar
雷神快修
2024-06-07
電量即將耗弱,卻沒有充電的孔也是有能量很低的時候, 沒能多寫兩個字,連看點什麼都是煩躁, 「來,來,來。再試一次看看吧!」 自我鼓勵,更像是催命符, 好似即刻隨意點下一個按鍵,就會原地爆炸的毀滅。 所有的所有,灰飛煙滅。 會錯過打招呼的時間點,面無表情地經過所有的誰。 失去對進食的快樂,連當沙發馬鈴薯都嫌熱。 身體非
Thumbnail
avatar
佛斯特
2024-05-17
昨天早上轉機旅客問我桃機出境層為何沒有電車可以搭?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昨天早上轉機旅客問我說為什麼桃機出境層沒有電車可以搭? 他大概是轉機轉到很火大! 走路走到很火大! 這我也不清楚? 總之桃機只有入境層有電車可以搭! 管制區內的出境層是沒有電車可以搭的喔! 我也很納悶當初為何不在管制區內設置電車?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4-12
【金馬六十】人類不能沒有電影,台灣不能沒有金馬年輕世代用什麼在金馬適逢60歲時,繼往開來? 用青春、用好奇、也用行動。
Thumbnail
avatar
寓居女子辭典
2023-11-26
那一天,我們沒有電影院也許消失的不是電影院,而是人們去電影院看電影的習慣!如果後疫情時代,再也回不去疫情之前的世界,希望剩下的電影院,不要太快的消失,期望新科技能替電影帶來更多的觀影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3-02
〈沒有電腦的日子〉 電腦壽命實在太短,這台新電腦距離上次那台同樣作業系統為視窗時的作業系統與「螢幕閱讀器『晴光中英文盲用資訊系統』」大致依樣,這台更強性能、速度跑得更快,缺點是只要一段時間沒有動作就須輸入密碼才能在回到電腦系統中;另外,若重新開機的話,寬頻網路需重新輸入帳號與密碼才能連線,可說是增添麻煩,於是我只好不關
avatar
小熊
2021-10-28
我家沒有電視機 是的!我家真的到現在都『沒有』電視機! 在帥帥出生前 ,我就把「電視機」搬到辦公室去了,因此,我家沒電視機,也看不到有線電視節目,到現在帥帥六歲了,我家沒電視也六年多了,我真的也不覺得生活有什麼脫節!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9-09
沒有電視機之後,改造客廳大作戰! 為了訓練帥帥獨立思考,自從帥帥出生後,我就規劃了兒童書房,讓帥帥從小就擁有自己的書桌和書房,可是我從沒見過他有什麼時候會有「自動收拾」的習慣,書桌和房間總是一團混亂。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9-06
2020常沒有電影可看的一年今年看了67部電影,沒看完和重複的都沒算在內,比起他國,在台灣還能上電影院已算是非常幸運的事。樂於見到台灣電影的熱絡,也期望這股熱潮可以持續下去。台灣的影人還是要非常努力一點,劇本要再加強些,但更希望投資方可以投入更多資金,觀眾們能一直支持下去。
avatar
換日線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