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規劃的疫情人生 之閱讀篇(1)乩身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乩身-召魔之家》
2021年5月25日宣布,學生在家自學延長至六月十四。剛剛問了些同學,很多人頓政府的決定感到明智,只不過訴說的點,關注在放假延長兩個禮拜這件事,老實說,待在家學習這麼長時間,除了不適應,最主要因為我並非自學生,在家學習,沒有老師講解,是很痛苦的。
前面只是說說今日的心情小記,接下來,我要說說我在疫情之下,我讀的第二本書《乩身-召魔之家》,是星子的作品,我個人非常喜歡星子的系列作品ex《太歲》、《陰間》、《百兵》.....其中融入大量民俗元素,還有作者本身的腦洞,邊看直呼爽快。這本書是我在疫情大爆發之前,在台南的二手書店買的,當時看到它的標題,內心的深處似乎被觸動,在兒時記憶中,拿各種武器砍自己的職業,居然能寫成小說,而且還那麼厚,我當時以160元的價格買下(還買了一本周易、龍跡),放在床頭,忘了它的存在。兩個月後,我在逛夢時代的途中,逛進政大書局,又瞄到乩身,一個衝動,又買了一本《乩身-穿天降神的龍》,隨後回家,就將召魔之家看完。
這部小說的男主角田啓法,一生窮困潦倒、原生家庭崩壞、肝癌末期,準備喝到掛,遇上一名撿回收的老人,是濟公乩身,帶領田啓法進入乩身一途(延壽40年、喝酒喝到爽也不用花錢)當然,不是以寫實角度,一開始就進入奇幻的氛圍,書中的反派以地獄魔王為主體,有些是杜撰的,有些是真實存在宗教經典之中。書中描繪魔(人)性的醜惡、神明栩栩如生的對話、父子得深情對談、乩身大展神通的戰鬥場面。不管你是一名無神論者篤信民俗之人,又或者神明契子、乩身,都應該來看看,只屬於台灣的超級英雄!
ps:待在加快悶壞了,偏偏確診者足跡都很靠近我家,一個在我常去的菜市場逛了三天,另一個在隔壁大學,太危險了.....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