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其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連逆行也是
溫柔的慢慢的誘引如枝條
再說句:
一切都會變好
或許是蜘蛛網
是鳥
在樹木之間
松鼠耳語牠們的秘密
從不造勢 演講給觀眾聽
只對需要的人
一個個親自說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徐心潔
徐心潔
在文學的林中空地迷途後,常遇劫難,目前是什麼狀態呢?(事先寫完的定期、或配合身體狀況發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安慰就是陪著你】剛才午餐時間,我望著窗外的天空 烏雲漸漸飄過來 原本的藍天,一點點地逐漸染黑了 看著雲朵的變化 我想起了已經在天堂的媽媽,突然間紅了眼眶 坐我對面的燁先觀察到我的眼淚, 看著我問:『媽咪,妳怎麼哭了?』 我:「我看著烏雲飄過來,想起了外婆…」 (孩子們知道外婆去天堂了) 燁大概是不知該如何回應 只是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8-04
防疫作戰-與自己的對話時間。人生感到忙盲茫浪費了?這幾句話或許能帶給你一些安慰:是的,人生很多時候是在瞎忙,發現努力不成正比是常有的事。 但,沒有時間的流逝,不會累積這樣的經驗。比起一帆風順,壞的經驗,能夠適時的帶給你更與現實相符的經驗,這一次失敗了,何嘗不是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1-05-24
脆弱的力量|安慰是一種能力,該如何練習我們能一起感受到快樂感是因為我們容易擁有相同的經歷,但悲傷就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們不習慣分享悲傷、挫折,因此在發生時我們不容易理解,我們該怎麼靠近一個受傷的人,我們漸漸地失去了安慰的能力,從我們不知如何表達「脆弱」開始。 我們一起分享食物、分享喜歡、分享快樂。 但我們無法分享悲傷,面對悲傷我們得到外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0-12-20
安慰人時,我不說話所有的安慰,都比不上自己的轉念。 我現在變得佷不會安慰人。因為我已經發現到「所有的安慰,都比不上自己的轉念」這件事,所以現在遇到要安慰人的時候,我反而不會說太多。 事實上,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我們都已經到了不是跌倒,媽媽抱在懷裡,拍一拍說沒事,就真的會沒事的年紀。我們對於受傷,都有了自己的思想,很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0-09-26
找一本書安慰自己 在過去逛書店的經驗裡,總會有那麼一本書出現,藉由裡頭的文字,適時地安慰當下的自己,我明白自己的脆弱與孤獨,再次踏進誠品書店,除了看看最近流行什麼書籍,翻翻喜愛的圖文書,最渴望的,其實是能巧遇一本讓我感到安慰的書。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7-20
老外其實這樣說: 該說與不該說的安慰話英文中我們常常會講「I know how you feel」,你知道這其實不是個好的安慰話語嗎?今天,就讓我們從文化角度來切入,學習用英文去安慰傷心的朋友,並且知道哪些話該講、又有哪些話要盡量避免囉!
Thumbnail
avatar
HOPEnglish 希平方
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