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自我了斷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河
老公住院當天已是下午,所以沒有安排什麼檢查。接下來幾天則是陸續安排電腦斷層掃瞄、全身骨骼掃瞄還有肺穿刺。
住院前,老公要我準備一個小冊子,這樣他只要想到什麼,就可以寫什麼。還有, 他說他可以自理,只要我有空時到醫院陪他即可,晚上還是留在舅舅家照顧小咪。
有一次我去醫院陪他,他說當他知道自己得病的時候,其實很想開著車,找個風光明媚的地方自我了斷,免得拖累我。
以前我總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久病厭世?怎麼會有人因為另一半往生而無法承 受,然後自己也帶著小孩共赴黃泉?
現在我終於可以體會,原來失去另一半這個支柱,會讓人這麼的惶恐、無助與痛 苦,會讓人對未來充滿了恐懼。
當然我不會做這種傻事,因為我沒有權利決定小咪的生命。基於宗教信仰,我也不想因為自殺而讓我這一輩子所受的苦白費。
只是,要承受這樣的苦真的很不容易。
寫於 2007.07.1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