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老公生病後,就從未留下隻字片語給我,最後這一年,連拍照都不跟我們一起。去年照舊在舊曆新年假期,一家四口去法鼓山,我們卻也沒有再為彼此或孩子們寫下名信片,或許隨著他身體越來越差的沉重,刻意疏離的,還有害怕失去的心。
今年舊曆新年,我們在醫院過了。
失去了以後,想起的都是他的好,會過不去的,都是自責後悔和遺憾,幸好在他離開前一天,我告訴他我對他的後悔自責,也告訴他我知道他對我也有,但我們即使重來一遍,因為不知道即將失去,還是會做相同的選擇的,所以我們都不要再責備自己,他緊握我的手拍拍,我知道他要走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痛。
因為這就是人性,沒有失去,無法理解珍惜長什麼樣子,還有那好了傷疤忘了疼的人性天性,所以會過不去,是因為我們強求了自己,我們擁有的人性部份真的很掙扎,頭腦會亂飛,會出現很多其實根本就不是我們可以改變的選項,因為是“已經發生的”事,結果已經出來了,唯一可以改變的,就只有在“每個當下”對這件已經發生了的事的感受而已,選擇繼續攻擊沒做錯任何事的自己,還是安靜下來關掉頭腦,淚水過後充滿感謝。這一步,只能自己為自己做,這就是愛惜自己。
開始整理家裡,孩子們很好,而我就是掉掉淚罵罵他亂堆東西害我整理得想燒房子。因為孩子們知道,我在。
而我知道,會站穩往前走,因為他永遠是我們的天空。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