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依賴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德國Mannheim水塔附近
在整個生病的過程中,老公其實對我很依賴。
他曾經跟我說,還好他有結婚,不然像他生這種大病,如果沒有人照顧,可能就會自己一個人孤獨的死在台東。
骨頭開刀住院那次,我們來不及請晚上的看護。隔天早上到醫院,他因拉肚子,人不能動彈,無法到廁所去,拉得整個床都是。護士說要幫他處理,他一直不要,非得要等到我們到醫院,要我們幫他清理。
因為他不太能動,但又需要翻身,所以身體下面必須鋪一塊中單來協助翻身。護士教我如何鋪中單,我幫老公鋪了幾次。後來我們請的看護,她要幫老公鋪中單時,一直被老公嫌棄,說她粗手粗腳,弄痛他,硬是要我幫他鋪中單。
他依賴我,但也怕被拋棄。
有一天我出去辦事,很久都還沒回來,婆婆說老公一直問我去哪裡?回來了沒?
拋棄這個念頭,我連想都沒有想過。甚至我去請看護,看護公司的小姐都跟我說,我算很有情有義,沒有拋棄我老公。他們看過很多人生病,另一半就跑了。
但是,我怎麼可能會拋棄他?他是我女兒的父親,不是嗎?
寫於2019.01.1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