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倒數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一段還不算短的美好的旅途
我不否認,這是一段還不算短的美好的旅途,7年11個月,而此刻,正在接近終點ing,縱使心中仍有些許掛念不捨,也只能慢慢放下、割捨,去習慣吧。
決定是困難的,但最後還是要下決定的
去年時,已經來到光輝十月了,儘管現在正腐已經不認為十月的光輝曾有過,可能還挺憎恨的一個月份。可就再兩個月,被Covid-19死纏糾結的2020就要過去了,已經走了前面的大半年,現在就走,捨棄了快要進袋的年終,真的捨得嗎?這應該是我職涯最後一次的年終吧,希望不會是,但可能性太高,不得不珍惜或許是我人生的最後一次。
天啊,就寬容我再貪婪這一次吧。於是,決定是領過年終再辭職,決定再100天,數完這100天的早餐,度過做5休2的100天就好,不再貪戀,絕對釋懷而無悔。
不數還沒感覺,知道了數字要一路數下去,還真的不是很快;11月生日,應付了慶生會、12月開始見到聖誕紅、聖誕樹的裝飾,也就過半了。接著全世界默默的歡慶著2021到來跨年煙火,幻化萬千的燈光秀,已經是最後30日了,興奮吧!我竊喜,的是年終,一整年全額,我穩穩地拿定了。
過年,每年就那麼一次,何不歡喜迎接吧!
流傳一年的午汗匪言,還是持續堅持地在全球進化,沒有旅遊、沒有飛機,只剩車子還可以島內跑。也沒地方可練車,就是過過年,年假過完,我要做出驚人之舉了。最後一年的公司開工拜拜,盛裝到場參加,可惜慣例三個長官的開工紅包,只領到了一個,別計較了,有就好。放完長長的紅色喜慶鞭炮,我的驚人之舉被爆掉了,有人搶先一步,先我一步辭職了。
不想被說蹭熱度,緩緩吧!過年嘛,閒閒沒事,冷靜一個月,靜待其變,往往時間一過,會有突如其來的改變,說不定又可以理直氣壯的做下去。就大約一個月後吧,下午我還在外面閒得慌,想不到正事可做,看到手機Line上一則助理同事訊息進來,說她被約談,談全面接收我的工作,那我不就空手了嗎?接著是要我空出座位嗎?
隔天,輪到我了,要我接下另一個我自認本職學能還有差一大段距離的工作,雖然跟自己先前揣測的完全不同,更不是最慘的清倉走人,可是也沒有一點一絲的高興,或者一些許的幸運,也許是年齡,或者是惰性已生根入我心境,如今要整裝出征這職位宛如立在我面前可敬的高山遠大,只有心生畏途,冷汗直冒。
總是要決定的,只等一個好的timing
聽到消息的人都拋著媚(昧)眼來告訴我,這「好康」的落入我手中,可見長官垂愛,高升可期啊。是眾人皆不見而我仍清醒嗎?這不是什麼最好或最佳的安排,若還早在三年前,我應該會硬著頭皮拼下去,而今的我,只願在這勤耕多年後,還能留下一點可堪告慰的名聲,千萬別在轉身下台前,攪得自己一身腥。我得再又一次冷靜下來,耐著性子等待,等待那一刻自己不尷尬,又說得自然流利的那瞬間一剎那。
長官的特性之一,事情太多記不住,原則太廣守不住,說過的、做過事在你還得在腦袋仔細品味高層的高深不可策的流轉間,他便已經不復記憶。所以,那瞬間一剎那,不致於會太長久的等待,就活靈活現的在我眼前跳動著,這次,我沒有絲毫遲疑猶豫停頓,劇本台詞好像就寫好,只是等待我的精采演出。
念完台詞,演員走出劇場,回座位坐定,,舉杯飲水,動作連貫優雅而一氣呵成,大局底定,辭職了。其實,只為了這場30秒的演出,遠在早先的兩年半前,我竟已悄悄的準備了。
疫情下的世界變慢,倒數時刻,多了閒散心情,輕鬆等待
辭職是在調職後的大約一個月,那天一早進辦公室,泡好的咖啡,還正拿在手上,長官便交代一件應該去請示高層而非我權責,但竟莫名指定要我發出同意表示的事,這是何等明顯的職位/權責不對稱。我當下感受到了”瞬間那一剎那”的光點。在這公事談完的下一秒,決定我的辭職,連一點一次的喘息間隙我都不想停頓下來。離職日談好,心情平靜沉落下來,感覺肩上負的壓力,快速癱落到地面,被我瀟灑的遺棄踐踏。這一刻是經過兩年多的反覆思索練習,之所以如此慎重,是我非常清楚,一旦提出,絕無回頭的路。
剛好趕上了疫情三級管控,體驗此生第一回的在家辦公WFH,在家與辦公室間來回,路上人少、車少,工作也不用去計較效率了,疫情下效率誰在乎?難得世間周遭的人,可以同時放下一切,只求每天平安醒來,還能有力氣呼吸,慾望簡單真實。真是歲月靜好般的迷人(只要不看新聞就好),但願這樣的美好,直到我不再進辦公室那天吧!
最後倒數10天,有點離情依依的等待。
    4會員
    9內容數
    茶餘飯後的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皆省老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致 吾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祭 憶-吾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職倒數 23 天: 東京女子圖鑑  開始上班後,沒換過工作卻換了三個地方住。紀錄一下本人版本的東京女子圖鑑。   表參道:13萬含水電。個人房間20平米。進公司前,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間在表參道的sharehouse,還只限科技業從業人員。這邊原本是某間外資銀行的家庭式宿舍,地點跟內裝都無話可說,離表參道的 Apple Store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5 天: 日記  朋友問我辭職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我居然回答堅持每天寫日記。從肺炎開始用電腦寫日記寫了一年多了,最近看了很多書,但最精彩的、影響自己最直接的,還是回顧自己的日記。有時真的好難想像那些字是我寫出來的,好輕易的被自己感動了   我一開始用筆記本,後來改用 Notion 寫,最近移到 Roam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6 天: 睡覺  睡覺、運動、讀書、寫日記、呼吸冥想、跟久未聯絡的朋友聯繫,這些常被推崇的快樂生活指南,我這個月都實踐了,不意外地,非常、非常有效。但我實在很難想像,我有辦法在全職工作的情況下還實踐這些嗎?光是好好睡覺就是一個大難題。開始休息之後,發現一天睡八小時、每天自然醒的日子,腦袋的輕盈程度會讓人上癮。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7 天: 買房  今天同事C突然問我,你有空的話怎麼不做些賺錢的事。我問什麼事。他說買房。喔~來了,資本主義的最佳詮釋者,我的同類。他不知道的是,我早就列了一串標的,還打過了五間銀行確認了貸款條件,問了不少前輩們意見,最後選了一間,結果落到要跟五個人抽籤,沒中。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28天: 結婚  跟老同事們說離職時,我很意外很多人第一個問題居然是問我是不是要結婚了。第一個人問時還有點反應不過來,但是連續兩三個人這樣問時,我已經臨危不亂了:「沒有啊,貸款都過了,好像暫時沒有結婚的理由了捏」   我想到我的女同事們的結婚,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同事B進公司前,就跟交往很久的男友結婚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9 天: 遠端道別 已經在遠端工作一年半,東京還在持續「緊急狀態」,在疫情中離職,雖然不能有例行的派對,轉念一想,我可以趁這個機會發私訊給久未連絡的同事們,雖然只有幾句對話,但意外地比很多人聚在一起尬聊深刻多了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30 天: 微軟  因為我提離職時還剩兩個月的假,所以其實我已經放假放了一個月了。當日本微軟員工只剩最後30天,我想回顧一下我在這裡工作得到的東西。六年可以讓我從小學畢業到變成可以考上大學的人。這六年呢?有那麼大的改變嗎?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