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AWAY|辭職與過渡期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年4月,絕對是我生命的轉折月。即便現實還在緩步前行,但心靈已繫好安全帶,坦然面對過程中的衝撞。迄今,一切安好。
原本計劃6月先去希臘體驗數位遊牧生活,再做決定,但4/10,還在小7享受我清晨創作時光的我,因為同事傳來的訊息,與自己在這段時期的感受太有共時性,在手抖、身體發燙回訊後,結束早晨小7創作,步行回家時,感受到一股「溫暖、安全與被愛」的能量,同時眼眶不自主的泛淚,然後,心中升起「為何不今天就辭職的念頭」!接著就是到班後,一連串的口頭通知(上級及機關長官)⋯
這樣共時性的心靈體驗,最近已有多次,總覺有一股力量推著我前行,而我11年來的公職與生命歷程,讓我願意相信,這是某種sign或calling。因為口頭請辭後,被無數的善意關切及聆聽,為了完整交代我的心路歷程,減低對彼此情誼的拉扯,我在4/19提出書面簽陳前,認真地寫下那些離職前該了然於胸及已打破的世俗框架,期盼大家能理解我的明白。
我在人生最自由、收入最好、人我關係最舒服的時刻辭職,也引來許多的不解與關心,有時會覺得世界好像只剩自己一人,但,與過去不同的是,我心裡的篤定,讓我無懼未知,也不再質疑自己的格格不入,反倒生出『我只是不一樣』的勇氣。目前的折衝方案是:先休個長假,等6月體驗數位遊牧生活後,再做決定,看似又回到原點,但,之於我的靈魂,卻提升了一個維度,因為,我知道,我已經不一樣。
當行動與靈魂對齊時,真的會進入另一個『時區』,在新時區,會迎來一種全新的暢然及新奇感,好似每天都會有好消息,或新的靈感從內心迸發!
至於,為何要認真書寫,真誠的敞開自己?為何願意讓出一段過渡期?最主要的原因,只有一個:我珍惜與大家的溫暖互動,不想辜負大家對我的善意,希望能在追求自己夢想的同時,取得一個平衡。
以下是我作出辭職決定前,已確認的人生價值觀、心之所向及被打破的限制性框架。因此,這次的歸零,相信能創寫出我要的價值及人生風格,內心強大也傻氣無比。
首先,謝謝大家在我任職OO期間對我的關心及愛護,於公於私,在金門的我,處於人生最自由、最開心、最幸福的階段。
於公,感謝長官及同仁始終如一,對我及OO的善意及支持,相信我們有稍稍創造了專屬OOOOO的『共好、利他及溫暖』風格;於私,在公私平衡的金門小日常中,我幸運的擁有大量留白時光及心靈餘裕,也因此發現生命更美好的一面,同時,也更確信我的人生價值觀,是有實現可能的。
回看從私部門進入公部門,及在公部門服務11年的人生歷程,發現,每每都是在決心『歸零』後,看到或迎來更大的自由,期間經歷過4段寶貴的靈魂暗夜,然而,逆境恰能讓我更清晰及確認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並讓他們為我引路。因此,不論遇上什麼挑戰、誘惑,我都不致迷失方向,也都能確保行動永遠與靈魂對齊。現在拿在手上的地圖,雖與大家不同,也不確信能否標定出我想實現的利他價值,但,人生就是一場探索之旅,在思考並確信能承擔最大的風險後,我仍選擇昂首、跨步、前行。
此次辭職決定,是人生做過最困難,令我最害怕的決定,然而,4月10日提出迄今,我的心情始終處在一種篤定及明亮裡,感覺自己內在閃閃發光,這樣的心靈感受,很難『翻譯』成文字讓大家明晰,只請大家相信,這是我經過11年不斷試錯、累積及內醒後的抉擇。
我很驕傲自己能直面恐懼,選擇支持充滿勇氣的自己。這次的決定,除了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