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離開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離職了。
他是我進入公司短短不到兩年送走第六位,其中一位還是我的前主管,但他的離開卻是我最為震驚意外的。
S在公司已有N年,調來我們部門也不過是近年,卻已經對工作駕輕就熟。
上司能放心的將專案全權交由他負責,周遭同事也視他為強力支援者,甚至連不同部門的人也三不五時會來跟他討教。
如果沒有意外明年他就會升職,但卻在年底他選擇離開。
最後那幾天,我們倆負責專案終於接近收尾,隨著辦公室一盞盞燈光熄滅。
我和他終於也能闔上電腦下班。
那時他似乎想到什麼,與我閒聊起跨年打算。
「跨年果然還是在舒服地方跨就行了~」是我們兩人共識。
看日出或是到跨年演唱會現場,大概就像是人生遺願清單一樣,有在相應欄位勾選過就可以。
我們都有好多份為不同階段所設定「人生清單」。
然而每份清單是有時限的,清單的選項也會越來越狹隘,不再能為所欲為填上自己各種不同想像。
更殘酷的是,到期後這份清單就不能用了得換成另一份。
而他現在也到了要換另一份清單時刻。
「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如果這份工作能讓妳快樂,或是過上你所想要生活那這裡是很好地方,壞處是你得忍受你只是小齒輪不被重視那一個。」他看著我對我說道,但他眼眸卻不是映射著我
工作都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重複做著某些事,但我們卻有能力去往更廣闊的路
關上電燈後,辦公室已經漆黑得讓我有點看不清路,所幸電梯剛好來了,門打開又有另一道光。
如果已經發現這項工作本質,得問問自己這裡是否還有值得學的地方,如今已不是初出茅廬的年輕人,沒有太多時間蹉跎在一個你認為不值得地方
什麼是自己認為值得的?是社會的期許?是自己的夢想?
你又想要什麼?
最後一次道別,我遞上手寫卡片,人生第一次感謝卡就給他了。
紅綠燈上的小綠人停下腳步,他已經消失再街頭另一邊。
現在是職場的離開接下來是人生離開,我們又想要留下什麼?追逐什麼?
我邁向路的另一頭,說來好笑剛到公司時路痴如我,也迷過一次次路,但我現在已經知道哪一條路通往目的地。
路痴的願望就是想會認路。
半宅女子
半宅女子
日常murmur、料理、各種興趣都寫。 但什麼時候寫未定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