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6電子報:羞辱人很簡單讓牠跑關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ewsletter 05/26 on it is easy to humiliate people by just letting them run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安,平安!今天的晚上八點的電子報很簡單,就是一封信而已。
photo credit to Penda Diakité, “Red, Black and Blue”, 2019

X校長 您好,
我是剛剛才在XX校區辦完休學流程的學生,我想要跟您反映我所經歷的休學流程,還有關於這流程的諸多漏洞和問題。
第一,我在上一週收到註冊組的通知,提醒有關於修學年限,還有被通知要在06/04之前 辦理休學
第二,我被要求要親自到註冊組遞送休學申請文件,跟您報告,我從 我WFH的地方 到學校,單趟是一個小時,來回是兩個小時,我過程需要搭乘捷運轉乘捷運,還有 轉搭學校接駁公車,我不清楚,為何現在疫情如此嚴峻之時,XX校區校方,要-要求一位學生,必須要親自到學校遞送休學文件?
第三,我被要求把休學文件遞送到離校程序上的每一個打勾的學校個別科室單位,總共將近-14 個處室,我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只能夠在室外徒步行走 (現在是台北風光明媚),從XX校區的山上到山下,再到山上;我只想要詢問,現在各處室都設置了門禁,實聯制的登記 (七零八落;有的使用學校的 “防疫平台”,有的使用疾管家的實聯系統,有的要用智慧型手機鏡頭掃描,有的需要疾管家掃描,特別還是進去還有出來,都要求要實聯登記) ,都要求嚴格,但卻要求一個學生,各別去做休學程序的蓋章流程,進進出出,如果我今天是無症狀的感染者 (我感覺我好像真的有些症狀),這樣的每一關卡的流程要求,到底會不會是陽明的任何一個可能的破口,或者是可能就這樣造成全面性的崩潰呢?
就因為,註冊組告知我,如果我把文件留在註冊組,以學校公文流程 (校內的公文人工遞送),絕對不可能在 06/04之前 跑完所有關卡的休學蓋章 (今天是05/26),所以我必須要在今天自己徒步跑完,而不是看我何時提出休學的申請 (今天),但學校的公文流程到底關我何事?因為疫情的關係,學校流程有所延誤,難道也要把責任加諸到學生的身上嗎?
第四,我大約花了三個小時在XX的山上山下徒步跑完了所有的 14個 處室,文件放在註冊組的承辦人面前,大概 1 分鐘我就被給予了一張A4紙的休學證明 (這是非常的有效率吧!我猜)。我認為,這整個流程還有要求,對於現在的疫情之下,我不得不,更被迫一路暴露在風險之下,到學校來親自跑關,攻破每一個處室的門禁,我自己都懷疑到底這是一系列的羞辱過程,還是我罪有應得,因為我可能有諸多種原因要辦理休學,但我就是活該必須要經歷這一些我認為一點都不合時宜的要求。
以上,我非常感謝學校開放這樣的機會讓我可以親跑休學流程,但我希望您會發現這裡面是漏洞百出,更遑論學校是如此的謹慎的面對疫情的嚴峻和管理,但卻做著完成相反的事情與要求,更不用說現在XX和OO合併了,感覺上好像應該有所進化,但顯然不是這樣的狀況。
很抱歉!請容許我直接寫信給你,希望你會收到,但我想這是我唯一想到應該要直接對話的,是您。謝謝!
最後,我希望我今天所接觸過的 14個處室的,面對面,請求蓋章核准的,學校堅實的校務人員,都不會被我可能 有症狀或無症狀,的某種病毒所感染。我希望,天佑XXOO,天佑台灣。但,我現在確實感覺胸悶、呼吸急促,感覺好像快樂缺氧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