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瘟疫蔓延時-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14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大了的彼得潘重回夢幻島大戰虎克船長救回兩個孩子,溫蒂奶奶問彼得潘:「彼得,你的冒險究竟看到些什麼?你會懷念嗎?」
覺悟後的彼得說:「生活,將是一場最大的冒險!
最近重新看了史蒂芬史匹柏拍的「虎克船長」,電影中,長大了的彼得潘重回夢幻島大戰虎克船長救回兩個孩子,溫蒂奶奶問彼得潘:「彼得,你的冒險究竟看到些什麼?你會懷念嗎?」
覺悟後的彼得說:「生活,將是一場最大的冒險!」
說得真好,在現今的世界,每個人都深刻體會到「生活是一場最大的冒險」,因為每個人戴著口罩,互相懷疑地與他人保持距離,走到那裏都要不斷地被量體溫,隨身帶著消毒藥水,隨時噴灑,呵!生活不只是險冒,簡直是步步驚險啊!
或許,生命被逼到了最後的境地,也就是當我們無可逃避地面對死亡時,一切才變得深刻。
我們總是以為,昨天如此,今天如此,明天也一定會繼續如此。今天與親戚朋友告別,我們以為明天一定可以再見到面,因為日子既然一天一天如此的來,當然也應該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昨天,今天和明天,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同的,但是,就會有那麼一次,在我們轉身的那一剎那,有的事情就完全改變了。
我們或許因而體會到,生命是不肯為誰等候的,成長啊!離別啊!滄桑啊!接踵而來!
有一首西洋老歌,「不曾許諾的玫瑰花園」裡這麼唱著:
「我不曾許諾給你陽光下的玫瑰花園,偶爾總會有場小雨……」
或許,擁有玫瑰花園,擁有平順的人生,是我們對人生的期待,我們希望親愛的朋友能夠常常相聚,希望快樂時光能夠永遠停留;以為所有的付出都能有所收獲,祈望一切的心願都可以實願……但是,誰能許諾我們?
赫胥黎在美麗新世界中的話令人深思?
「我要求有不幸的權力, 有匱乏的權力, 有被種種不可言說的痛苦折磨的權力……」
 若我們活在一切完美,一切順遂的環境中,那無寧是一種窒息般的繭,人世間沒有永遠的烏托邦,只有無盡的自我追尋的旅程。
人生就像過河卒子般,要熱熱烈烈地盡心盡力地勇往直前,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我們如何面對每個當下的生活吧。
在生活中每一秒鐘都是做決定的時刻,我們不是變得更強就是更弱,不是更勇敢就是更懦弱。每個愛的行為,同情的行為,都都一種復活,每個貪婪的行為,每個自私的行為,都是死亡!
在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裡,都不斷面對著死亡與復活的選擇,選擇的答案不在於我們說的是什麼,而在於我們怎麼行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