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Day 6-獨一無二的女友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TE:2021-05-20 單日確診人數:286人》
「好了嗎?妳沒空買的話,我叫妳弟幫我買。」話筒裡傳來急切的聲音,這已是今天的第三通電話。
「晚一點,我快好了。」
「妳要多久?」
「不知道。」
「…」,「要那麼久的話,妳早說嘛!我就自己出去買。」電話另一頭在幾秒的沈默後,傳來不悅的話語。
聞言,雖知道對方說的是氣話,但我的脾氣也被激起來了,大聲的說「我要先把我自己的事情做完,才處理別人的事,不是很合理嗎!」。
「對,妳說的都合理!」語閉,電話那頭再沒有傳來聲音。
而我只能一如往常的,深深嘆了個氣。
  身為網路上紅牌到府月嫂的母親,雖然下一個案主也是在新北,但為了減少不少要移動,在五月初回家鄉搬家後,便留在高雄沒有上來暫住。將不少日用品都存放於我這的母親,在前一晚上貼了幾個她中意的商品給我。
看到訊息後,我隨即告知我處理完自己的事,會馬上幫她下單,下單時也會打給她再確認品項。但因為我無法預估我所需要的時間,並沒有給她一個時間點,性急的母親在多次催促下,便沒了耐性,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說了要出門冒險犯難的氣話。
  還待在大學旁的影印店時,有過不少長者到店裡來,對電子產品完全不行,需要我們代為操作,印出他們需要的東西。
「啊,妳們做這個也是很輕鬆吼。」
當我將店裡那一堆等著我幫他們複印、裝訂的客人擺在一邊,處理某個阿伯帶來的莫名奇妙格式跑掉的word檔時,阿伯卻視人海為浮雲的說了這句話。
「我女兒也會用小畫家啊!」
原本因忙錄不想幫客人調整檔案,後來心軟接下。知道我們原先不想幫忙,以為是他的「嘲諷」話語「說服」我們的阿伯,像大爺似的指著電腦螢幕上的Illustrator畫面說。
「小姐,拍謝吼,啊這個LINE上面的東西可以印嗎?」
當然,還是有很客氣的老人家,一來就表明自己兒女都不住家裡,找不到人處理這些事情。
  有人的虛張聲勢、有的謙虛有禮,有的在我們處理完後幾天還大張旗鼓,的帶了點心來道謝,有的在我們花了一、兩小時幫忙趕出來後數落我們不夠周到。
看著他們,我希望母親不會有天也需要無助的告訴店員沒有人幫她處理。但我更希望當我真的無法幫忙時,那個與母親接觸的店員會樂於幫忙她,所以對於那些長者,不是我有多樂於助人,而是我都以一種「先做起來放」的心態幫忙。
  
  讀資管的我,對於電腦也只比弟弟多懂一些,或許在母親心裡造就了我們的天壤之別,所以網購這件事也總是找我。買東西不是件多難的事,就是舉手之勞,也許對於性急的母親來說,還是很難接受有其它不符合其價值觀或著不能理解的事物優先於她想要我們做的事。
大概就像一個不能接受男友打電動做為休閒的女友,會在提出某個需要男友放下電動的要求,而不能被滿足後,說著要分手的氣話。期待著他會把主機全丟了,拉著她的手說「以後妳都是第一位」來挽回她。

攝影師:Karolina Grabowska,連結:Pexels
6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