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6

(突然發現自己以前不知道在幹嘛... 明明就已經建立專題了,到底為何還要寫前面得標號呢?決定把前面得標號拿掉了。)
好久沒有寫〈一張照片一個故事〉系列。其實記憶卡裡存滿了照片,那些照片都代表了某個時空中發生的故事。對我而言,每張照片都是種筆記,有的或許是當作日後回憶提醒自己,有的卻是很有趣很特別,因而特別想讓有緣人能夠也知道這張照片背後的故事。
在一個資訊流通極為快速的時代,我總會想,向廣大的世界發出訊息、分享自己的生活或故事,推動我這麼做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態?而長久以來因著這份懷疑,所以過去不免會偶爾興起寫了一陣部落格,接著隔了一陣便又將部落格文全數刪除,轉往不會被他看到的日記本或筆電資料夾中,紀錄生活或是進行創作。
但最近發現,對廣大的世界說話,就只是與廣大世界「共度」的一種方式,不是為了變得不孤獨(孤獨是種主觀的感覺,是私人的因此也只有當自己覺得不孤獨時才不孤獨)也不是為了被看到(這世界上的人何其多,而千百萬個人就有千百萬個生命歷程,都很有趣)更不是為了療癒(對我而言,療癒也是極為私人的活動,而且其實療癒發生時,是在寫作那會兒,又或是當有人想來與我對話、產生化學反應時)因此,最終發現自己還會願意展露自己,不過是一種很純粹的喜歡,想與廣大的世界「共度」一下,然後丟出一顆小石子進到這偌大的水塘,同時看到其他的小石子在這水塘裡閃閃發光,就僅是如此而已。
當抱持非常隨意的、自在的方式觀看這個世界,向來容易緊張且害怕被看到的我,今年以來最大的「長進」或許是漸漸地願意持續寫文並在公開處發表了。
在久違的〈一張照片一個故事〉這系列,今天臉貓決定分享的是:
下樓請溜滑梯。
這張照片是在我所居的小鎮,主街上一家名為 Schuh-Reindl 的鞋店,其中超級可愛的裝置:下樓可以選擇溜滑梯!
是說照片裡 Outdoor 下方有個 “Kinderabteilung” 這個詞是指 children’s department (兒童鞋款)因為位在樓下,所以這滑梯設置得很有道理呀!而透過這「親童」的設計,只能說德國人對於孩子真的很好,除了有一整套的社會體制支持父母可以儘量有時間照顧孩子外,在許多場所也都有考量孩子的設計。
順帶一提,當初會到這家鞋店,是因為發現冬天實在好冷,而且學校總有同學喜歡喝完酒就把瓶子摔破,導致廣場那總有些碎玻璃,因此當時特別想找雙厚底靴子。然而這家從外面看起來不大的鞋店,入室後才發現原來面積頗大,除了有二樓(但其實在德國是將台灣慣常稱呼的二樓視為一樓,而台灣慣常稱呼的一樓在德國這是地面樓)而且還有地下樓(如上圖)只是,雖然整家鞋店鞋子很多,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找到適合的鞋子...不過也是因此開始挖掘德國網購的體系,後來更挖掘如何趁活動有打折時再買。
雖然後來沒在這家店消費,但不得不說,這滑梯設計會一直讓我記得的吧!而未來如果遇到與孩童相關的活動,或許這樣的設計也不失為一個可以嘗試的點子呢:)
感謝閱讀到此的妳/你~
正因為有你們的閱讀,這篇文章才一次次存在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德國的臉貓日常
德國的臉貓日常
臉貓=臉貓掉=囧 漂泊德國的女漢紙,被現實生活打臉中卻依舊熱愛生活。 喜歡黑紙白字地廢話,希望有朝一日能透過撰文維生。 歡迎來我的格子坐坐,一起以Cyber模式磕瓜子喝啤酒,然後聊聊那些命題,關於「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