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秘密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孩有一個秘密,她小心翼翼的保管著它。
隨時隨地把它像最珍貴的寶貝般好好的放在自己胸前,那個綴著藍邊的口袋,她耐心的等待著,等待那最獨特的一刻,找到那個值得讓她分享這無與倫比的秘密的人。
等著等著,終於等到媽媽擦完地板洗完碗拿下圍裙,她思量著,或許她可以把這秘密告訴媽媽哦。
「媽咪,我有一個秘密想要告訴妳!」
媽媽走到她面前停了下來,「哦,那是什麼秘密?」
女孩心裡一開心正要掏出口袋裡的東西時,媽媽忽然手指著女孩的褲管。「妳怎麼又弄的那麼髒?這是沾到什麼了?」「這條褲子昨天才洗好的,才穿了半天就髒成這樣……。」
女孩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說著對不起,走出家門和巷口,尋找下一個有機會聽她秘密的人。
經過鄰居家的雜貨店,雜貨店婆婆跟往常一樣坐在店門口抱著貓咪橘子曬太陽,女孩心想,或許她會想聽我的秘密?她看起來好像不太忙的樣子。
女孩顛起腳尖尖湊近眼睛瞇起來的時候婆婆問說,女孩一手放在胸前的藍口袋隨時蓄勢待發。「婆婆婆婆,我有一個很棒的秘密,妳想不想要聽呢?」「什麼?你說什麼?我耳朵不好啦,你可要大聲點兒,婆婆聽不到你阿。」
女孩猶豫了一下,想說這可是秘密耶,秘密是不能大聲說的,摸了摸小貓咪,只好繼續往前走。
走到了公園旁,有一群在沙地玩耍的小朋友,她看到了一個跟她年紀相仿的小女孩,她好像認識她,是在同一個幼稚園上學的小朋友,鼓起勇氣,她走向了臉上帶著小雀斑,紮著兩條麻花辮的綠洋裝女孩。
「嗨,你在玩什麼?」麻花辮女孩搖搖頭,「你知道嗎?我有一個很厲害的秘密ㄝ!你會想要聽嗎?」這回,女孩沒有抓著自己的藍口袋了。
麻花辮女孩皺起眉頭慢慢回答。「我…… 我…… 我剛剛被媽媽罵了……。」「哦…. 是喔….. 真抱歉…….。」
女孩講不出自己的秘密,只好走進樹林裡,「或許森林中的小動物會想聽呢?他們應該不會忙、耳朵還聽得到,而且不會被媽媽罵心情不好。或許他們會想聽我的秘密?」女孩心想。
貓頭鷹、小狐狸、浣熊、好多昆蟲和在樹梢間飛跳的猴子、小鳥們,陽光錯落在草地、石縫間,整座森林安靜的呢喃著。
女孩走到了一顆莊嚴的大樹前,她步上他偌大的樹幹,對著眼前這顆深色的木紋,她說「大樹先生,我有一個秘密,你想不想聽聽呢?」
大樹的枝幹慢慢地刷刷作響,伸展起他的雙手臂,像插著腰桿一般,大樹張開眼睛盯著眼前的小姑娘,開啟了他低沈而緩慢的聲音。
「秘密?………,既然是秘密,那妳為什麼要說出來呢?我可是有整個森林的秘密,但那可都是秘密阿,我才不會告訴妳我的秘密呢,我才不會告訴你三天前,布穀鳥阿奇把蕾音家的蛋給拿錯了,也不會告訴妳,鞦形蟲詹姆士為了爭奪妮妮的注意,故意跟甲蟲傑西大打出手,我才不告訴妳上次被雷擊到的老榕樹,現在又開始冒新芽還多了好多新的氣根呢,這些都是秘密啊,我怎麼會告訴妳呢?」
女孩聽的一頭霧水,抓抓頭只好又離開了大樹的身邊,繼續她的旅程。
走著走著聽到流水聲音,不知不覺來到森林邊清澈透明的湖泊,湖水在陽光下閃爍折射出各種顏色的光采,蹲在湖水邊的她,心裡感到一陣失望。
「為什麼都沒有人想聽我說秘密呢?我的秘密沒有人有興趣聽嗎?到底誰才願意聽我的秘密呢?」
女孩對著湖泊,掉下了傷心的眼淚。
眼淚掉入湖水中掀起一個小小的圓圈,這是第一次有人安靜輕輕的回應。
「是你在聽我說話嗎?」
這時一陣微風,讓湖水的漣洢一圈圈的波動著。
「你願意嗎?願意聽我的秘密?!」
女孩心裡受到一陣鼓舞,開始看著湖面中自己的倒影,說起自己內心最大最大秘密。
「我跟你說,其實啊,…………。」
女孩興奮不已的將手伸進藍口袋,扭動著手一路穿過口袋底部,最終透出了自己的小指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