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極短篇小說】鎖箱

2020/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伸手不見五指的陰暗,她看起來好像很適應。似乎出於無聊,她四處亂摸它的身體內側。
「不要亂摸,我不會癢,但還是很奇怪。」鐵箱開口說話。
「抱歉。」
鐵箱嘆了口氣,氣息在箱內打轉,吹起她的金色捲髮。「所以你幹嘛要把自己鎖在我的身體裡?從來沒見過人類會幹出這種事。」
「我只是想消失。」
「呃,所以這又是為什麼?」
「因為如果我消失了,家人就會來找我,朋友會擔心我,還有我的威爾斯。」
「誰是威爾斯?」
「我的小羊羊,綿羊。咩咩。」
鐵箱無奈地閉上嘴。距離小女孩突然撬開它包含嘴巴功能的肚子,並且鑽了進來後,已經過了兩個小時。整整兩小時,這個家的主人似乎還未驚覺女孩的失蹤,它很擔心,畢竟它無法對外面的人類說話。它只是個鐵箱。
「為什麼你會希望他們擔心你?」它又問。
「因為他們不怎麼在乎我。」
「怎麼說?」
「我畫了一張圖。」女孩說,「我騎著羊羊,去找爸爸媽媽。結果被罵了;我做了很可愛的玩偶,親手。想拿去跟我朋友一起玩,他們不太喜歡。」
「那威爾斯呢?」
「它是那隻羊羊玩偶。咩咩。」
「喔。那好吧,你想待多久就待多久,我不會阻止你的。」
三個禮拜過去了。
身為人類的女孩從來沒喊過餓,也不曾睡覺。畢竟是在它的體內。不過,女孩的情緒卻有了大幅轉變。
剛開始,她很雀躍,充滿期待;過了一個禮拜後,她顯得有點落寞了;又過了一個禮拜,她好焦躁,開始會踹它的身體發洩;最後一個禮拜,她哭了不知道多少次。哭得很大聲,很響亮。但,從來沒有人聽見她的聲音。
「想出去了嗎?」它提問。
「嗯。」
「那我要解開鎖了,你就放心出去吧。」
鎖解開,女孩推開了鐵箱的門,大哭,連忙爬了出去,嘴裡喊著爸爸媽媽。這也難怪了,整整三個禮拜,想必一定很想念家人吧!家人應該也很擔心吧!
兩個小時後,她又回來,而且不哭了。臉龐沒了沮喪,但也無喜悅。除了手裡多了威爾斯。
「怎麼了?」
女孩沒有立刻回答,只是默默鑽進鐵箱,重新上了鎖。
「我想,我還是待在裡面吧。」女孩說。「反正,外頭的人也不在乎我有沒有消失過。」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
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
Plurk-Mokayish
IG-我是Moonrogu
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