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億聊聊,2018年我人生中第一間的房產開箱,想不到竟然是買在海外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是我在2018年2月28日人生第一房產交屋後,自己寫給自己記錄的開箱文。
自己調到日本部門已經五年了,自己累積幫客戶圓夢置產的經驗也超過240間,看過那麼多的日本新屋規劃,自己卻至今仍沒有去住過日本新屋,只有住過很舊的套房。因為這次是我自己人生第一間買的房屋,很開心也很珍惜,所以決定這次狠下心,在自己能力可以負擔的狀況,把房子空出來,讓老婆小孩去短住3個月,體驗一下日本住新屋與在地的生活方式,目前讓我太太與4隻小柳丁去住,我自己在3月初也有短住幾天,利用這次的體驗實際分享給大家參考。
這是我的房屋
與我一起去同住家的家人,7人塞2房
聊一下軟硬體的配備,我買的建案屬於日本近幾年較興起的產品,叫做『塔型住宅』(日本塔型住宅Tower的標準至少要蓋20層以上),因為要蓋高,所以基地面積要大,我的基地面積是2000坪,總樓層是55樓,總戶數是894戶,屬於超大型社區。因此公設的配置與管理上的設計,相較於一般大樓,豐富很多,但因為戶數多,所以每月跟一樣大樓產品收差不多的管理費,也就是用差不多的管理費,享受的五星服務與規格,也是這類產品會比較貴的原因之一。

24小時的管理

每日配置總共19名:管理員2名、警備員3名、常駐技術員1名、前台工作人員2名、咖啡廳服務生1名、bar服務生1名、日常清掃員9名。
不同服務人員的服務班表時間

利用4重設備關卡控制加高安全性

分別是【大門】→迎賓廳進【電梯前的門】→【電梯內】→【家門】,利用4道的裝置的管控,增加安全性。
每一道關卡都需要用磁卡KEY進入,每一道的路上都有監視器,除了公共設施外,各自只能到各自的樓層,而且最棒的,所用的磁卡KEY,在大門與迎賓梯的地方,透過感應式的AI配備,只要把KEY放在包包就會自動開門,並把進來的住戶資訊發到終端系統,除了安全的控制外,另有一種尊榮的感受。
每一道都有攝影裝置

氣派的梯廳

這類塔型大樓,有些社區的設計不會把大廳放在一樓, 會放在二樓以上,除了隱私性的設計目的外,另一個我個人的感受,是尊榮的感覺,坐著電扶梯緩緩上升,引入眼簾的是舒服河景,大門開啟後的那幕,是氣派的大廳與專業服窗的櫃台人員,對您輕聲的打招戶。
一樓的除風室與大門
無障礙的電梯與尊榮電扶梯
整面的河景大廳

負責、實際且質感公共設施

之前賣日本物件的時候,常常會有台灣客戶問我,日本的大樓怎麼都沒有游泳池、健身房、卡拉OK、視聽室等,台灣都有,日本怎麼不做,這樣比不上台灣喔!!!!!!
這幾年與日本建商合作的學習經驗,發覺日本在蓋房屋的理念上,有幾個很在意的點與觀念:【安全】、【隱私】、【身份】、【實際可用】、【負責保養】、【預防】。以公共設施來看,因為日本所有的公共設施都會有維護保養的計畫與經費的規劃,所以如果這大樓住戶能力無法維持後續長達20~25年以上的保養,則不會把這類公共設施納到大樓的配備中,另外公共設施不是以好看為目的,而是實際所需要的為主。舉例來說我住的大樓公設有:早餐吧、周末晚上景觀吧台、兒童育樂室、圖書閱覽室、高樓層景觀交誼廳、宴客廳、室內高爾夫球電子牆、3間客房,每一項的配備都是維護人員與相關使用規劃,需要預約登記,其中最讓台灣客戶驚訝的是【客房】的規劃。
普遍來說,日本的房屋以台灣人角度去看都屬於小巧玲瓏,加上日本重隱私的文化,如果需要招待親友來家住,會有些不便的地方,所以日本設計出【客房】的公共設施,也就是如果有賓客想過來住,可以跟社區登記抽籤客房給賓客住,1晚需要支付4000~8000円日幣清潔費(不同房型,大小不同費用不同),每月最多一間一人可以連續使用2晚,【客房】的配備等於是高級飯店的配備,除了讓賓客盡歡外,主人也相對有面子,彼此更能有各自的居住空間。另外【宴客廳】的使用就如日劇內的,想找到多數的親朋友來社區聚會聊天用餐,則可以與社區登記租借【宴客廳】,半小時500日元的清潔費,除了使用者付費外,更能把公共設施的維護與品質都保護好,不用擔心未來的敗壞或是變成養蚊子的地方。
PS、日本車位也多屬於公設可申請租借,不用額外購買。
下方是我拍的照片,很抱歉我拍出來的與現場看差很多,現場的質感幾乎跟當初設計一模一樣,真是驚呼連連。
客房一
客房二
客房三
兒童遊戲室
圖書K書
景觀交誼廳
景觀交誼廳
三樓咖啡早餐吧
讀書室

以人性、收納與高度AI為主的內裝內設

我在信義房屋已經工作15年,除了日本的房產銷售不少外,以前我在台灣的時候也銷售不少物件,自己常常跟客戶講,日本的房屋是物超所值,然後就用圖片與資料來說明。但直到這此我自己與家人住進去後,才真正感受到,甚麼物超所值,在台灣我自己的客戶或朋友買一間新房屋後,或多或少都會再花一筆為數不小的裝潢費,多數都是在添置收納空間與增加廚房衛浴的舒適度,在日本,完全不用,因為日本文化習慣與科技的進化,所附上的基本配備以人性跟AI為主。
以我老婆最愛的廚房為例,媽媽一定會最愛的3大利器【廚餘處理器】、【三口爐+烤魚器】、【靜音淨水的洗碗槽】加上其他收納規劃,我老婆說跟在台灣煮飯比起來,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少一半,清潔更是輕鬆,我老婆已經在跟我說能不能把日本的廚房弄一套回去用。全世界都知道日本人非常愛泡澡(我也是),所以在衛浴的規劃上,基本的配備都是AI保溫控溫恆溫的浴缸、暖房乾燥與水蒸氣浴三合一的AI汽機,環保節水的概念也都放入在循環內。
在房間與客廳的規劃,除了收納空間、壁紙與地板都已經完成外,讓我家人跟我覺得特別的是室內的保溫與室外隔音,3月份的大阪,常溫是10~20度,日夜溫差大,但不論外面溫度多少,我跟家人一回到家裡不用開任何暖器就覺得很溫暖。我個人非常怕冷,所以我特別喜歡日本的一個利器【地暖】,在客廳的地板下有一可以設定控制溫度的機器,安全的加熱,讓我不自覺的躺在地上,溫存並與家人一起聊天分享,讓我清楚的知道,為什麼日本人很重視客廳也很喜歡一起待在客廳,幸福!!!
網路影片
內部裝潢
制定好的收納空間
我家人在日本居住的狀況
廁所配備
交屋時我的家的廁所
日本多是馬桶跟愈是分開
洗臉室
更衣室與洗臉間
浴室配備
浴室,注意找找浴缸的水龍頭不見了
廚房配備
我老婆的最愛,廚房
背後還有放冰箱的位置與其他收納空間

難以抗拒的居住品質與房價

日本的環境、都市規劃、行人步道等,非常適合我這有4個小孩的家庭,外出的方便性,公園綠地、交通便利等,讓我跟我的家人,在日本是以一種【享受】的態度在過日常生活。而最容易被人挑戰的物價水準,經過我老婆的實際體驗後會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貴(當然要花大錢,日本是絕對不難花),挑對的時間去超市買,都會許多特價品,牛奶、海鮮、肉類等,相較於台灣不見得貴,甚至有時候還划算不少。但很多客戶會講,講的這麼好,日本房子那麼貴,當然會有這麼樣的品質,下方是我直接拿一間我住的大樓單位來提供給大家參考的。
2018年販售的一間中古屋
日本銷售坪數是不含陽台與公設的

想法的改變

一開始2015年我買日本房屋的目的,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投資】,因為小孩生的多,除了在利用本業賺錢外,我也必須利用投資管道來幫自己賺錢。透過客戶的建議,最後選擇我最拿手也是每天都在專研的項目【房地產】來完成資產累積的計畫,2年多過去了,以現在來看,我目前確實有不錯的結果。本也是想持有到一定的時機點後,再出售獲利了結,但這次的居住經驗後,跟我許多的客戶都一樣,想法開始有所不同。
有一晚上在日本的我家,小孩都睡著後,我跟我老婆坐在客廳聊天,突然有一種想法,如果小孩有一天都長大的,都不在身邊,日本的這間房產非常合適我跟我老婆一起居住生活,加上現在世界局勢的變化與AI的興起,國家平行化現象一定會實現,未來我不一定是只在待在台灣,我是,我的小孩、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也都會是這樣的
未來的人生,我該怎樣準備,這5年真的改變我很多的想法與視野,簡單的聊聊,也許未來又有不同的改變,哈^_^
在整理2018年這篇文章的時候,剛好是在台灣疫情的時間點,以前認為的國際化,現在似乎又有不同的想法,雖然已經一年多無法出國去看看日本的房子,本來想住的第二間房,也因為疫情,就決定出租收租。老生常談,計畫永遠追不上變化,但感恩的是,好的資產,在變化的局勢中,似乎處理上都不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雙年展幽靈化作邊哨阻攔烏托邦想像-淺介2018年光州雙年展《想像邊界》的選件政治與策展結構背景與概念         2017年,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1953-)在柏林發表朝鮮半島和平構想。2018年9月19日,文在寅同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Kim Chŏng-ŭn,1984-)於「第三次文金會談」簽署〈平壤共同宣言〉。
    Thumbnail
    avatar
    鬼針織造
    2020-06-19
    【小樂講股】資訊服務及軟體代理公司:敦陽科(2480)(2018盈餘及股利政策) 公司為國內少數伺服器設備商,及網路設備相關與軟體服務廠商,並為Oracle及IBM等工作站及伺服器之重要代理商。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19-01-12
    【最新】 2018政大商學院MBA面試分享之前有幸上了,政大MBA第二階段的面試,雖然沒有成功錄取(代表著我要很認真找工作了....),不過也算是有趣的體驗,面試為星期六還是日有點忘了,不過從中間公布面試到出來,只有短短兩天......
    Thumbnail
    avatar
    生活顧問-錡錡
    2018-12-07
    巴菲特 以美元21億買進甲骨文公司 / 2018年第三季最新持股 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 Berkshire Hathaway 公布2018年第三季最新持股,持股最多跟前一季相同是蘋果( AAPL)。也增持了許多銀行股包含高盛、美國銀行、美國合眾銀行與紐約梅隆銀行。
    Thumbnail
    avatar
    小筆視角
    2018-11-15
    avatar
    陳易宏
    2018-09-27
    精神分裂者的囈語與社會的污名-評2018政大中文影展《囚》「我們不是生活在被毀壞的世界,而是生活在錯亂的世界,我們就像被遺棄的孩子,迷失在森林裡。」──卡夫卡(Franz Kafka)。
    Thumbnail
    avatar
    小寫R
    2018-05-29
    2018政大中文影展-唬爛三小你對於你一天喝了五杯茶有什麼感想?」 「也沒啊,就覺得人生沒什麼意義這樣拉,每天都在喝茶抽菸話唬爛,也是不知道在唬爛三小。」 「那你會不會看不起跟你唬爛的這些人?」 「不會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款運命。」
    Thumbnail
    avatar
    小寫R
    2018-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