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一半一半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翠峰湖
檢查期間,老公跟住院醫師表示過,絕對不要跟他說檢查的結果如何,只要跟他說做什麼治療即可。他不敢聽。
而我自己則曾躲在研究室裡上網搜尋,得知骨轉移已相當嚴重,可以算是第四期了。望著電腦螢幕,我痛哭了許久。
宣告結果的那一天,星期五早上,主治醫師和住院醫師出現了。當我看到住院醫生凝重的表情,就知道情況不樂觀。
主治醫師跟老公說:「好!今天下午就開始做化療。」
後來主治醫師找我出去問:「為什麼你老公不敢聽?」
「因為他覺得自己很嚴重,大概是末期了。」
「我沒有說他是末期啊!機會大概是一半一半。」
回去病房,我跟老公說:「醫生說機會是 50%以上,我看你還是賭一下吧!」
護士說化療可能會有很強烈的副作用,還是需要有人照顧。但是下午我又必須上課,所以請了看護來照顧老公。
然後,我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告知老公的家人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寫於 2007.07.1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