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故鄉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踩到陸地的那一刻,我終於回到故鄉了。
在這三十年的異地之旅,最終回到出生地,心中的喜悅與陌生交織著,一連串稀奇的人事物,時時刻刻地伴隨著,也再再提醒自己『這是我的故鄉』。清新的草香、一望無際的田園、淡淡無雲的天空、陌生的住處及不熟悉的家人,磨合時時刻刻都在發生,也免不了發生衝突及意外,再加上全新的工作環境及同事,提高適應程度及挑戰。每天每天都在不知所措下渡過,而疫情來勢洶洶,連基本抒發管道似乎消失,被迫情緒管理升級。
在當中值得喜悅的事情不是沒有,像是多了一樣交通能力、懂得與幼兒相處、穿插在大人與偽大人間的拿捏,這是前所未見的經驗成長。而工作環境的考驗是從無到有,從生疏到熟悉到教學,都需要自我調節能力的上升及改善。而令我開心的事情少之又少,卻讓壓力累積一堆又一堆,離盡頭的距離依然很遙遠,也嚷我知道自己身體的極限。另外說打手中學習如何做飯、甜點和誘惑幼兒聽話,實實在在的保母訓練和教育自己對待幼兒的方式,也是學習的重點。娛樂只剩下一些零星的習慣做打發,何嘗不是也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和與自己相處的時刻。
這些都是我現在的故鄉生活,也是推我前進的動力,雖然我不喜歡,但只能前進。回歸故鄉好嗎?我無法回答你,鄉村與都市的差別倒是可以說上一陣子,過段時間說不定就能回答了。
    Comiki
    Comi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