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紀念~奔五的繼續精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年決定回歸老東家,似乎就註定了九月對我來說就是展開一段新旅程的起點。透過臉書回顧檢視每年的心情,有時想想自己挺受上天眷顧的,回歸這幾年,經歷一些人生的重大事件,老東家接住了我在現實面的支撐。緣分開始的最初,有歷史慣例的公司碰上跨界的菜鳥,創造出一些輝煌歷史,闊別幾年後,轉型的公司碰上既資深又資淺的員工,像是老情人復合,離開的這些日子,我們都成長了,又有緣份走在同一條路上,奔五要繼續創造精彩。

從來不走回頭路,但轉個彎回到原點,九月註定成了每一段旅程的新起點。
進入嶄新的九月了,家長們結束了有史以來最漫長的暑假,一轉眼,我回歸老東家滿四年,邁入第五年。臉書總是這樣的溫馨提醒,原來每逢滿週年都是吃喝玩樂啊!但去年奔四時,還是認真的回顧了一下過往,以免明年看回顧,才不會後悔自己虛晃了一年。

回想起決定回歸老東家的那年,炎熱的六月天,職涯轉換中第一次待業這麼久,昔日兩位主管不約而同碰面要我回歸,我只是笑笑沒接受也沒回絕,因為我向來不走回頭路。

那段待業的那段時間,卻沒有悠閒晃蕩的心情,也沒有篤定踏實的步伐,茫然的在家人與自己之間忙亂著,莫名的參與一個瘋狂的全台演說,意外的與昔日的前輩喝了杯扭轉人生的咖啡,上天彷彿幫我把劇本安排好了似的,燠熱的盛夏,下了決定,安了心,用環島旅行來當作兩幕戲之間的場景轉換。而很巧合的是,去年此時我也在環島之中度過,和很難得碰面的朋友吃吃飯,聊聊天,不是只有在工作上要突破,也給自己在生活上來些嘗試。

跨過四年的豐盛,期許奔向五繼續創造精彩
我向來就不是會很嚴格審視自己或自省的人,但是會習慣回想自己做了些什麼蠢事,或者是做過些說起來感覺很厲害的事,回歸以來的四年歲月,經歷了人生的一些重大事件,我真心覺得自己頗受上天眷顧,在人生艱困的時候,老東家接住了我在現實面的支撐,即使在蠟燭兩頭燒的狀態,也沒讓自己燃燒殆盡。

有歷史慣例的東家與剛跨界的菜鳥員工,曾創造出些輝煌紀錄,經過幾年的離別,重新相聚,像是舊情人復合,很熟悉卻又陌生,其實這是好的,代表離別的期間,雙方都各自有所成長與改變,然後又有緣份並肩而行,一路走來就是四年,轉型邁向接班的東家,既資深又資淺的員工,重新碰撞出新的歷史,一起走過辛苦的去年以及更辛苦的今年,曾經寫下一些營業紀錄,走過更多的國家,交到更多的朋友,越來越會無中生有(開發市場就是這樣啊!)還擴充業務以外的其他功能(業內斜槓?)這些有沒有符合當初老闆的期待呢?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更快樂自在呢?

四年還算多采多姿,用文字留下不少紀錄,奔向五年,繼續創造充滿樂趣與挑戰的365天!
#海邊的小鎮之慶祝回歸滿四週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369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算命教會我們的那些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和我以及我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給別人建議記得放手也放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讓自己成為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傷痕是突破自我的勳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回歸紀念~奔四的期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運動記錄#2】2023年 回歸運動健身一年重新健身半年 從去年2022年11月正式重新重量訓練後,一直照著一週練四天,週一、四練胸背肩,週二、五練腿手腹的部位安排,加上1-3天跑步,一直到5月以前都是如此訓練著,期間幾次的InBody測量變化並不大
    Thumbnail
    avatar
    小太陽
    2024-01-21
    2023 AIGC 詠唱者年會總回顧心得:技術、創作、攻防與規範一次懂|你與科技的距離 EP8.3「我因為 AI 被裁了,因為它能力比我好!那我到底還能(還要)幹嘛?」不論是開發者亦或 early adopter,乃至於耳聞 AI 的每個人可能都曾有過類似這樣的煩惱與焦慮。未來變化很快,但在現在這個當下,我們到底要意識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9-15
    紀念沖繩回歸日本50週年 饒舌歌手Awich最新單曲〈翼〉 賦予沖繩當地青少年翅膀今年是沖繩自美軍統治下回歸日本的第50週年。沖繩出身的人氣饒舌歌手Awich(35歲),在沖繩回歸日本屆滿50週年的當天,即本月15日,釋出了最新單曲〈TSUBASA feat. Yomi Jah〉。 一如單曲名稱所示,Awich希望這些在不合理的情境下生長的沖繩當地孩子們,能夠奮力振翅高飛。除此
    avatar
    Mari Senda
    2023-07-30
    纏訟十年拍板定案 兩蔣日記回歸台灣國史館五十一箱存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已十八年的文件,將重返台灣,歸於國史館。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的那些雞毛蒜皮
    2023-07-22
    田邊散記回歸!|為什麼會忘記夕陽與自然的美好呢?帶著雞蛋回到老家了。 前兩天半夜風聲咻咻呼呼地吹,颱風的威力。雞蛋去年回老家住,遇到颱風的風聲呼嘯,整晚都睡不好。沒想到今年她可以繼續呼呼大睡。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13
    凱龍回歸並非印記模式而是人生綻放的重要標記它確實是一個標記,而且是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標記。而「凱龍回歸」對於那些在其「人生角色」中攜帶第6爻線的生命來說,是特別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8-24
    回歸紀念日好像很久沒有寫過東西了,然後很想提起筆來寫點甚麼。
    Thumbnail
    avatar
    Runlarkan
    2022-07-01
    回歸設計的正確運作,自己自在,旁人也能感受得到自從茶茶進到生活之後,一爻開始對貓咪的大小事,有計畫的研究搜尋,對貓咪的喜愛,也慢慢的從零開始,往上疊加著。也發現,原來身邊養貓的朋友,還真多。 進門後,六雙眼睛眨呀眨的看著我,我也眨呀眨的看著他們,同時,保持靜止不動,不出聲,就這樣,三隻貓咪飛逝在我眼前,啊哈哈,原來,不是外型啊(還是氣味?)。
    Thumbnail
    avatar
    鏡觀其變
    2022-04-30
    月光氣象#13|新月雙魚:回歸無際如黛的隨筆悲喜本是一體,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所有的所有匯聚成形之後,我們將道別離;木星擴充了群體朝向『 大我 』的通道,人們在這個月,更有機會驗證身邊環繞著 —— 萬事萬物攜帶而來的靈性證據。至於是祝福或是制約,以當事者的鏡射而定。⠀⠀⠀⠀⠀⠀⠀⠀⠀⠀⠀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