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聽到同事的客戶過世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我客戶死掉了」
伴隨著此起彼落的鍵盤聲以及電話聲,時間突然停下來了。
「禮拜二還有帶他去看房子,禮拜三下午傳訊息跟我說那天看完房子後覺得人很不舒服,不想看中古屋了,想找新的。」後來一直聯繫不上人,禮拜五晚上他女兒就回電跟我說他爸過世了。
沒有原因,或是還不知道原因,很突然的就猝死了。在這種很非常的時期裏。
甚至公司前天還自己解禁,說買氣回來了,不再是一天五個人上班。請大家認真擴大當面接觸量。
「我也好難過喔」看著同事自責的臉蛋說著「是不是因為我帶他出來看房子,他才會過世,如果真的因為這樣過世了,我們還會牽扯到更多人。」
於是有人開口說了,「這就是公司所謂的擴大當面接觸量。」
讓我陷入一個低潮裏,細細地在想這禮拜見過了什麼人,也不斷地在思考為什麼我們總是成為防疫破口卻理所當然。
生命是不是真的很脆弱,而我們在沒有要脅的時候只在意生活,但沒辦法生活是不是也就等同於沒有生命?
在這個時期裏,有人為了生活而努力工作著;也有人根本不擔心生活,只想愛惜他的生命。但總覺得不管在什麼時期裏,有本錢的人總是可以只煩惱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洛倫實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疫情下房仲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居家上班裏房仲的產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希戲青菜貢>:「第八貢」 你找到了嗎?做著最幸福的事! 原本,想寫篇關於文森佐的評論,可是,宋仲基演譯的文森佐實在太帥,我無法撇開我狂熱的私人情感下筆;面對魅力破表的文森佐,腦袋與心境始終無法冷靜下來,好好地寫…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做為一個三不五時上來宣洩腦袋排泄物的業餘寫手,即便沒有專業,至少也要展現出平靜;請原諒我真的沒有辦法做到平靜這件事,面對文
    Thumbnail
    avatar
    沈溱希
    2021-06-01
    《大器可以晚成 - 當世界沈迷年少得志,耐心是你的本事》慢慢來,也可以獻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害怕時代的潮流會將自己洗劫一空的人們。似乎一直很難達成社會期望,一直努力嘗試卻總差強人意的人們。現在的人生道路不是自己想要,想提起勇氣改變的人們。 在講究儘早成功的年代,成功的形象變得單一。在框架外的人們辛苦跟上。不過,真的要跟上嗎?還是有別的路可以走呢?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1-03-06
    世界歌場女王瑪丹娜歌者故事|第二節:我說・我唱,你聽到我的訊息了嗎上一節我講瑪丹娜的核心價值是身為「當代叛逆的女性」,頂撞高高在上的「大人們」加諸在女性以及你我身上的框架。從此核心價值出發,這一節我想講她另一個歌手身分:「社會訊息的傳遞者」。她透過音樂向世界傳達的訊息,都一針見血切中並衝撞當時的社會問題,透過詞曲影像把「大人們」的矛盾用諷刺手法赤裸裸烙印在你眼球上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25
    【無聲】 無聲卻震耳的吶喊 你聽到了嗎改編自台灣啟聰學校的真實霸凌性侵案件,雖然電影名為無聲,但它對於暴力與歧視的吶喊,卻是鏗鏘的震耳,是一部既勇敢也讓人心碎的電影。入圍金馬獎八項大獎,無聲從劇本、導演、演員到設計都表現的優異,絕對是今年值得進戲院觀看的電影,我甚至覺得沒入圍最佳劇情片真的是說不過去。
    Thumbnail
    avatar
    PETER_MOVIES_
    2020-11-20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27 你未注意到的故事 從「越南餐廳」揭開台港不一樣的身世當車子駛至遠離繁華市區的鄉鎮,高樓大廈消失眼前,換來是老街風景。一排數十年的老店之中,有一間低調的越南料理,店舖裝潢已不再新,應該至少經營有五六年吧,食客都自在地聊天用餐,相信都是熟客。我們隨意點了一些食物,天媽吃過後一臉滿意,再看看店員的樣子,應該也是越南來的朋友吧,怪不得口味如此正宗。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10-20
    【閱讀心得】「我要把你當榜樣!」為什麼哈佛教授聽了不開心?《查爾斯河畔的沉思》告訴我的事 如果有人跟你說:「你好厲害!我要學你做我的榜樣!」 你意下如何? 哈佛教授告訴你,為什麼我們不應該不經思考對別人說出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7-15
    你聽過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嗎? 你知道裡面有什麼故事嗎?且聽謙信與解剖學關係。【從藝術說歷史這次是從藝術來說歷史,主題是從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Vitruvian Man)看與解剖學關係,請原諒謙信不懂義大利文,無法說出原文發音。 其實這幅素描是李奧納多·達·文西在1492年按照古羅馬時代一位建築師所留下的著作中提到的比例原則,所繪出具有完美比例的人體結構,因這位建築師之名所以命名為維特魯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