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月04日.道別的練習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班的時候,老闆娘宣告一件重大事項:

老闆在昨天早上離世了。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讓人難以相信這是真的。

明明上週才看見老闆,他與主管們談笑風生,身體看似硬朗無病,怎麼會突然發生這樣的噩耗?

可能是天氣驟變降溫,古稀之年的老闆在睡夢中,突發心肌梗塞而猝死。從澳洲的夏季,飛到台灣的冬季寒流,溫差變化太大……。

突然得讓人措手不及。

公司好多人都哭了,有些主管甚至已經在這公司待了十五年以上,實在難以想像她們的心情……。

在睡夢中離世,其實是非常好的死法,無病痛也不折磨,他一定是做了很多好事才能這樣離開。

雖然我跟老闆根本沒講過話,只有在走廊上遇到時打招呼而已,從公司的氣氛、福利制度等,也能理解這名朝我微笑點頭、噴著古龍水的外國老人,是個好老闆。

◆◇◆◇◆

我下班後,做了第一次「死亡冥想」。

隨著講師的引導,想像自己死亡的情節,思考有什麼想說的話、遺憾的事,過程中眼淚不斷撲簌流下,直到冥想結束後也難以冷靜。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最近太多關於生與死的新聞,這個世界其實一直都是這樣運作的,只是我們平常沒有察覺。

那些被日常瑣事淹沒的,埋藏在心底的想法。

思緒總是在「活在當下」與「規劃未來」之間擺盪,更多的時候被困在「懊悔過去」的回憶裡。

將「現在」、「過去」、「未來」分別放在不同盤子上,我們就像個雜耍的小丑,轉著盤子、努力在這三者之間取得平衡,時間就這樣從縫隙中流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2024 的日常碎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