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被解雇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初聽說一個外勤同事S要被經理約談;會議當場立刻被解雇了。

傳來消息的同事嚇到說怎麼這麼嚴重。原因是S自己調整班表好一陣子了,他這麼做完全是配合客人們,而且排班的人也都知道但卻懶得調整。S疏忽於他沒有照每個班時間段當場登入登出手機,而是完成當天所有工作回到家後,再完成這一部分。經理查過客人們都確認他有去服務,但經理還是指控他偷前一個客人的時間去下一家。即便客人們都很滿意他的服務也不能為他加分(後來有些客人還去電公司問為何他沒上班)。

會被發現的導火線是上月他被排到去很遠的地方,他要求公司支付 travel time,新來的排班員向上面通報,經理因此追蹤他幾個星期,本來要跟他開會,但又取消會議,他因此有所警覺,取消會議之後他就照著班表走,經理抓到了把柄。

自行調班表的同事多的很,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只要客人同意且跟公司通報過,多半沒甚麼問題,且這樣可以減少交通往返時間。其實,排班人員的問題很多,像是排得不好或不通知客人改時間導致客訴或外勤同事抱怨;我之前也抱怨給經理聽過但他們都當耳邊風。不知這個經理為何下狠手,連給個再教育機會都沒有;這樣的問題應不至於要被解雇;有另組同事更離譜,也是自行改班表且把兩班合併一個班去,那組經理最多給警告信再觀察也沒解雇人。同樣的公司,各組經理各據山頭各自為政,沒有一套一樣的標準。

S已經找工會代表再努力爭取,這是唯一的機會;但結局恐不樂觀。

看到外勤同事們為了一份沒有社會地位的低階工作這般辛苦,還要被經理用這種手段處理,真的是不值得。老說缺人,以後更缺!

    3會員
    18內容數
    新人還在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尋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職場故事--天下烏鴉一般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溫暖的關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觀vs 宏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閒扯霸凌又一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個特殊女子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如果被同事發現了自己是AV男優該怎麼辦?(35)      清勇和步舞做完後,拍攝也宣告結束,但躺在床鋪上的步舞還是挽著他的手臂。   「啊啊~真舒服,我都不知道做愛居然這麼舒服耶。」   「呼~妳開心就好,妳就繼續休息吧,我先去洗澡了。」   「好~」   步舞就這樣躺在床鋪上休息著,工作人員也遞上毛巾給她遮著身體,而在確
    Thumbnail
    2024-01-23
    別再被同事搶功了!試試這3個簡單技巧,在職場上悄悄「邀功」!在職場上,想要取得成就,除了個人努力之外,適時「邀功」也是一項重要的技巧。究竟如何在工作中適時「邀功」,讓自己事業有成,同事又不會覺得你在搶功勞呢?以下3個簡單技巧,讓你可以悄悄「邀功」,在職場上持續取得成就!
    Thumbnail
    社死現場-遙控器被同事拿後…的日常看到圖片就知道啦,到底是什麼樣的按鈕,會讓大家覺得肚子痛馬上爬到廁所,辦公室不行啦老王,地鐵站撿到的..更不行亂按啊.. 你在國外街上隨便按了一個按鈕之後
    Thumbnail
    2023-09-26
    工作量爆表卻被同事覺得我很閒話說今天跟一個新來沒幾個月的同事聊天,隨口提及我工作挺忙一事,她很驚訝地說:「哪有,我感覺你每天都超閒欸!」 這就讓我挺好奇的,問她為什麼會這樣覺得。當然我提過我是一人部門,沒有人知道我在幹嘛、在執行什麼專案、現在實際作業量有多少之類的。
    Thumbnail
    2023-07-12
    《辣妹編輯生活》22 同事被主管罵很醜、還用這個名義要他離職,你介意嗎?你認為時尚媒體業面試員工的時候,需要考慮面試者的外表條件嗎?比如長相、身材、穿搭這些因素。
    2023-02-23
    被同事排擠的職場生存之道--將相和立功可以快速升遷,卻容易招忌。不見容於同事,該怎麼辦?跟老闆告狀?想辦法踢走討人厭的同事?拉幫結派孤立他?還是正面對決說清楚講明白?戰國時期藺相如示範了一個顧全大局、又顯示自己格局的職場生存之道。
    Thumbnail
    2022-12-21
    被同事倒打一耙 不興師問罪的反制法客氣地LINE承接業務的單位小主管說:「因大老闆特別詢問是否有將務上重要的聯絡資料移交,重新去檢視發現聯絡資料散見於各子資料夾中,不易查閱,特別另外把聯絡資料都挑出來,重新再傳一次給您。」
    Thumbnail
    2022-03-16
    客人被同事搶了!  銷售小姐常會因為活動而需要調動人力支援,常看見來支援的小姐成交後,客人會問小姐,下次可以去找她服務嗎?此時支援的小姐就顯得很為難,是要說好還是不好?說好,好像搶了別人的客人,說不好心裡也很希望客人能來。  就算對顧客說:「你來找的這的小姐服務也很好。」原櫃小姐聽到了,還是很生氣說:「憑什麼把我這
    Thumbnail
    爸爸同事被搶了星期一早上,爸爸的同事許叔叔上班途中被人搶了!那時大約七點十分,他沿河南路騎腳踏車向北,準備去搭交通車,接近中港路時,一名機車歹徒搶去了夾在後座的背包。 「裡面有些什麼?」大家問。「七千元現金,汽、機車駕照和一只大水桶,好在信用卡和其它證件都帶在身上。」「哇!沒事幹嘛帶那麼多現金,我身上通常不超過一
    200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