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紀念日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夫子「論及婚嫁」時,已經交往八九年,雖然雙方父母早視彼此為一家人,但也日漸對我們這種過從甚密,又對未來毫無打算的態度感到不能理解。
夫子家的催促沒給我們造成多大的壓力,壓垮我們不婚主義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爸一位同事的話。她將我拉到一旁,說:「你別怪我這個老大姐多事,你爸不好意思說,我替他說,我也不怕妳生我的氣。你們兩個同進同出這麼久了,大家都看在眼裡,要是沒有正式的婚姻關係,長久以往對你們並不好,而且對你爸也不好。」
我把老大姐的一番話對夫子轉述,他說:「那就結婚吧。因為你之前一直說些結婚的壞處,所以我也不敢提。」
好吧,都走到這裡了,他看起來也不是會三心兩意的傢伙,而結婚也不過是個形式,對吧?於是婚禮就緊鑼密鼓的籌備起來。婆婆拿兩人的八字去擇日館請算命仙挑日子。
我擔心的問:「萬一算命的說咱倆八字不合怎麼辦?」
夫子胸有成竹,說:「不可能,不合他也要給弄到百年好合。他們只想賺錢,可不想得罪人。」
「咦?那還花這筆錢幹嘛?」
「花錢買心安。」
擇日館挑中六月的一個好日子。婆婆打電話告知,未料夫子一口拒絕,說那天不是假日,我們的同事,還有散居各地的同學都沒辦法參加。夫子一倔起來就像頭騾子,連婆婆也拿他無可奈何。
「這有什麼難的?好日子我也會挑呀。」
他找來黃曆,把「宜嫁娶」又恰好在假日的日期圈起來,沒想到暑假前符合條件的只有一個,恰是端午節。
「有人在端午節結婚嗎?」
每個人都提出這種疑問,但誰也拗不過那頭騾子。
我們揮汗如雨在屈原投河的日子舉辦婚禮。婚禮結束,大家都鬆了一大口氣,此後也平安無事過了許多年。我們究竟在國曆六月幾日結婚早已記不清,只記得那天是端午,卻往往在吃了一堆粽子後才想起「結婚紀念日」那回事。
我深深懷疑生性慳吝的夫子故意忘記。
他舉起雙手喊冤:「冤枉呀,大人。」並且保證明年不會忘記。
他陪著笑臉說:「老婆,你看咱們多與眾不同啊,有人跟咱們一樣吃粽子慶祝結婚紀念日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1內容數
    葉子不經意的飄進馮端然的心裡,又一不留神的飄出他的生命。 不管捨不捨得,人生還是繼續往前走。總有一天,每個人都能學會面對這些來來去去的緣分,或有感慨,但終將釋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