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逛什麼?De Pijp一日企劃~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荷蘭逛什麼》是女子的旅拍地圖專欄的系列文,專門介紹我們住在荷蘭的這些日子中,精挑細選出的私房景點與美食。如果你也跟我們一樣熱愛貼近當地居民生活、探索歐洲的大街小巷挖寶,就跟著我們一起玩吧!
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聽過Albert Cuypmarkt,觀光客幾乎都會拜訪的露天市集,而它就位於阿姆的精華區:De Pijp(發音像是de pipe)!鑑於荷蘭也慢慢解封,是時候來分享幾個我喜歡的小店、餐廳,給有機會到訪這區域的朋友一些選項🧡
*順序只是個概念,請自由選配!食物是重點,逛街是小搭配😌

📍第一站:Museumplein

比起直接搭車到De Pijp我更喜歡從博物館區悠閒徒步到那裡。推薦大家疫情緩和開放後可以到Stedelijk美術館晃晃,有時會遇到很有趣的特展,畢竟它在全球現代與當代藝術還是有一定的地位。Stedelijk座落在博物館廣場,梵谷美術館的隔壁,周遭眾星雲集,滿容易被忽略(應該不少人在這辦完博物館卡就走了😆)。藝術的洗禮之後,是時候填飽一下肚子了!讓我們踏著陽光漫步到第二站~

📍第二站:Bakers & Roasters

專賣早午餐和下午茶,只營業到下午四點。認識這間店是因為它在阿姆Best pancake restaurants的名單上。不過我倒是覺得pancake還好,吃起來就是滿常見的美式鬆餅🥞 讓我驚豔的是的“Navajo Eggs”!甜鹹適中的BBQ口味豬肉絲,搭配上爽口的芒果salsa和墨西哥辣椒醬,還有兩顆一刀劃下就爆漿的水煮蛋...雖然會附上兩片不算小的溫熱吐司,但強力建議再多點一份,因為這些搭配根本吐司小偷啊!

📍第三站:Duikelman BV

這間個人的超愛店,我可以在這裡耗上超~久~裡面分滿多區的:有鍋具、廚/刀具、廚房小物,以及各式甜點道具和材料。待我來分類小小介紹一下(除了以下,還有不少待開發的區域,東西真的很多🤓):
  • 🍳 鍋具品牌眾多!當然有包含大家喜愛的Le Creuset,上一次看到的價錢的確有比官網上的便宜,但可能還是沒有到outlet裡賣的甜。我們在這邊入手了鑄鐵平底鍋(可以完全放進烤箱的那種),價錢合理,用來煎烤肉類或是製作荷蘭鬆餅都很方便!由於品牌真的不少,如果難以下定決心,不妨和店員聊聊,他們除了會針對你的需求給出選項,也會細心地解釋怎麼清潔維護!
  • 🍴 這也是品牌眾多哈哈!我們在這邊購入了日本刀具:藤次郎(有種買了廚藝會變很好的感覺)還有一塊磨刀石。刀具這邊有許多德製和日本製的選項,也有日製的高級砧板。
  • 🧂廚房小物真的是每個都想買買看。從各式的夾子、切割/攪拌器到油瓶嘴,真的應有盡有。上次太好奇買了一個德國製的不鏽鋼肥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手上的大蒜味好像真的有消一點~
  • 🧁 甜點烘焙相關的產品也是眼花撩亂,但目前還沒有深入研究,印象中有鯛魚燒模具!

📍第四站:Felice Amsterdam

比起Anna +Nina(下一間店),販售比較多衣物,男女裝都有,走休閒清新風格。特別的是,裡面也包含許多不便宜的植栽💸 也因為整個空間有許多綠意作為點綴,逛起來特別的舒適~隨便拍拍都很有日雜感!

📍第五站:Anna + Nina | Store

就是一間可愛的店,舉凡店內的裝飾、商品到店員(笑)。除了有很多想直接打包的美麗飾品外(價錢不可愛),還有各式不同造型、材質的燭台和會讓你掉入選色障礙的蠟燭區!這間有自己的web shop,可以先網上瀏覽一番,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愛的風格。

📍第六站:Taigu

Sushi fanatics的甜點線,兩者座落於同一間店。目前的品項不多,試過圖中的抹茶聖代(抹茶パフェ),層層疊疊都是我愛吃的東西😋好喜歡手工白玉搭上蜜紅豆和抹茶,根本停不下來!價位比起一般的甜點要來得高(€ 10,50)但和老闆聊後得知幾乎每項原料都是日本進口,所以成本也真的所費不貲!如果你也是喜愛抹茶的同道中人,真的可以試試。

📍第七站:Sushi Fanatics

新鮮的食材,數一數二的醋飯。這可能是我來De Pijp的最大目的🤤個人滿推他們的炙燒丼飯(Flaming don deluxe)!丼飯更體現他們醋飯的一絕。再來一盒 Nigiri box deluxe,干貝的鮮甜和鮪魚的柔軟,滿足感MAX!
現點現做,至少要預期30分鐘的準備時間,不妨提前先在官網預訂。想吃海膽的朋友記得提前一兩天預訂喔!我覺得海膽的品質有點看他們進貨的運氣,聽到不少好評,但我實際吃時沒有想像中的鮮美。除了壽司之外,這邊也有販售一些酒精飲品。八兵衛比起濑祭(其他地方購入)還是少了那一些順口和細緻,但整體的cp值還是算不錯。喜歡清酒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以上就是我的De Pijp一日企劃啦,提醒大家還是要在google map上留意每間的營業時間。如果你有其他的愛店也歡迎分享給我,幫助我拓展我的城市地圖😉!下次見囉,掰!
我們的文章並沒有開啟盈利,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花 30 秒註冊方格子並追蹤我與女子的旅拍地圖專題,未來有新的私房景點文章就能第一時間收到通知!
Min
M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