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吃到的回憶 (六) - 荷蘭炸薯條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 年因公造訪荷蘭,參加為期一周的 workshop 討論下一年度的策略計畫。
出發之前除了準備工作內容的簡報外,也不禁嚮往當地的風景,期望能有空檔領略各式古蹟建築與自然風光。

到了阿姆斯特丹 Schipol 機場後,旋即買火車票去目的地 Einhoven. 在機場外就可以看見非常美麗的鬱金香植栽。

Schipol 機場外的鬱金香

Schipol 機場外的鬱金香

彼時的公司總部位於 Einhoven,Einhoven 是荷蘭的大城市之一,也是重要的科技重鎮。火車大約一個多小時之後抵達了 Einhoven,

往 Einhoven 的車票

往 Einhoven 的車票

記憶中抵達下榻旅館時還未過中午,便利用周日的下午晃遊這座城市,城市很好的融合了古老的建築與新式的大樓,還有幸遇上了足球比賽散場的人潮,應該是皇家飛利浦體育俱樂部 (PSV) 贏球了,群眾很高興的唱歌,互相道賀。

Einhoven 城市新舊建築融合

Einhoven 城市新舊建築融合

比賽散場人潮在大街慶祝

比賽散場人潮在大街慶祝

一覺之後,便風風火火的展開了一周的會議,Workshop 的舉辦地是公司內的會議室,因為每日議程頗多,所以中午會有外燴直接送入會議室,快速吃完後稍微休息一刻即開始下午的討論。頗有當兵時光速用餐吃完連集合場集合之景。

雖是外燴,但是每日送來的都是各式麵包,火腿與起司。可以自選組合成三明治,喜歡中午吃熱食的我,在連吃三天後,跟當地同事談起有無其他的選擇,同事很訝異地看著我,他說這些麵包,火腿與起司都是比平常還要好的,記憶中他最後回我的是 "Hey, you can make some fancy sandwhiches out of these" 。

這樣下去不行,我可不想大老遠飛過來,一到了下午就在長官與同事面前原本從勁量兔直接變身成樹獺,如果跟他們說是午餐的關係,一定沒有人相信。

星期四快到中午時,拿出前晚已經查好的地圖打算跑去最近的餐廳聚集區吃點熱食,無奈各店家生意都十分興隆,迫於用餐時間短暫,只好在一個炸薯條的小舖買上一份。這薯條比起平常的看起來要立體不少,哪種剛出油鍋的熱辣,酥脆,裹上酸酸的美乃滋,因為是厚切,外層脆殼加上裡面異常厚實鬆軟著實改變了我對薯條的既往印象。 滿意的吃完後,回到 workshop 中的我顯得精神奕奕,好像剛出鍋的薯條閃閃發光。

後來,當時任職的公司決定把我服務的事業群售出並成立新公司,很多當時認識的同僚已各奔東西,包括我自己。很多人與事都已經變了,但是我喜歡吃熱食的習慣依然。

始讀筆
始讀筆
對人才與領導力發展十分有興趣的科技業工作者。全球職涯輔導師認證+ 蓋洛普優勢教練。請讓我幫助職場工作的大家擁抱有意義的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